又是一个学期到来,开学第一课教育专题片随着学生们的开学而即将播出,党是我们的骄傲,没有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爱国主义是什么?爱国主义就是指个人或群众对“祖国”的一种用心的态度,爱国不仅仅是言语上的行动,更要是行为上的行动。
从古往今,有许多人具有着忧国忧民的思想,他们视爱国为己任,为国无私捐躯。古今中外,有多少英雄豪杰,有多少仁人志士,又有多少科学伟人、文学巨匠为了爱国主义而奋斗不息。爱国,是我们每一个人应尽的责任,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做到。
爱国是一种至高无上的品德,我们必须要具有这种品德,爱国就只是为国捐躯、精忠报国吗?当然不是,现在是和平年代,没有战争,那么我们爱国要体现在什么地方呢?作为一名学生,在课堂上好好学习,在身边的一些小事中认真对待,只要有着一颗热爱祖国的心,就能为祖国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让我们以满腔爱国之情,更加努力学习,打好知识基础,用知识与汗水为祖国做出贡献,将来才能做好党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