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新的一年在不知不觉中悄然走近了我们身边。今天是大年初二,天气晴朗,我们一家四口带着新年的喜悦和礼物,准备去叔叔家拜年
我们一路上看见大街小巷﹑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马路上也是车水马龙﹑人来人往,到处都洋溢着节日的喜庆。
我们刚到叔叔家门口,一幅红底烫金的红色春联首先映入眼帘,显得格外喜庆,这时叔叔也闻声而至,满面笑容的出来迎接我们,还双手抱拳跟爸爸﹑妈妈互道:“恭喜发财,平安健康。”而我和姐姐进门后也给叔叔阿姨行了礼,然后我们都团坐在桌子旁,吃着可口的果品,聊着我们开心的话题。
不知不觉,到了中午,吃饭了,只见桌子上摆满了各种佳肴,有鱼,有虾,有鸡,有肉……我高兴地大叫着说:“哇塞,简直是星级大酒店啊!”叔叔笑着答道:“都是工厂给我们这些外地打工者送温暖的,宁波是个好地方,没把咱们当‘外人’。”我们听了都高兴地笑了起来。
快乐的一天就这样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中过去了,我心里也感到无比的温暖。在这里,我也要向我们的第二故乡——宁波,深深地鞠上一躬,大声说:“宁波,我给您拜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