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春节,金又春节。在这举国同庆的日子里,我来到农村外婆家欢度春节,给亲朋好友们拜年
过年回家,多陪陪爸妈。舅舅、舅妈离婚了,表妹被判给了舅妈。家里没个孩子多不好。大年三十一早,我和妈妈赶紧收拾东西,到乡下去过年。
车刚停在门口,婆婆赶忙放下手中的活儿,迎了上来,原先满脸的疲惫顿时一扫而光。我明白外婆倍感疲惫的缘由——一是农活,二是没人陪。我赶紧抱住外婆,甜甜地叫了——外婆好!
转眼到了大年初一,该起床拜年咯!我迫不及待地提起拜年礼包奔跑着来到三公公家。我先走进95岁高龄的太太房间,大声拜年:“太太,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太太耳朵不太好,但还是满脸堆笑地直点头,一边还塞给我压岁包。我连声说谢谢。对于收红包,我个人认为不能为了拿红包而祝福别人,因为那是“坑老”,不是吗?
就在我刚刚离开三公公家时,有一个舞龙灯的队伍走过来,为首的穿着一件西装,一行共16人。为首的那个是外地人,在高港赚钱。那人一边招呼队友们舞龙灯,一边向太太索要红包。太太一次给了100元,想请他们离开,可那人哪肯罢休,一边吆喝着队友使劲舞,一边麻溜儿地说着连串的祝福语,继续索要红包。看来,这人真是贪财还不会讲话,太太已经95岁,他还祝太太长命百岁。听了这话,太太自然脸色不太好了,闷闷地又拿出60元,手一挥,谢绝了他们的“祝福”。他人带着队伍灰溜溜地走了。哎,当今社会这样的人真不少,不是“坑爹”,就是“坑妈”,都是为钱呐!
通过这次拜年,我悟出了三个道理,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