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美丽中国》这一本书。看完后,我心里感慨万千。
美丽中国这一本书介绍了“祖国山川许多地方的美丽景色,写下了光辉的传统文化,写下了幸福的小康生活,写下了美丽中国人,写下了江山如此多娇......”但不知为什么,看完后我的心里又莫名的忧伤起来。虽然我们的祖国如此繁荣富强,生活如此美满幸福,可是,谁想过哺育我们的地球妈妈正在遭受严重污染,你们想过吗?湛蓝的天空变得昏暗,小草也枯黄了,没有了往日的生机,小鸟也扑棱扑棱飞离了这个地方去寻找它们自己的世外桃园。
我们也常常看到如此现象:有些居民外出游玩,吃后的垃圾不想收拾便随手扔到小河里;有些工厂随意往小河里排放废水,致使原本清澈的河流变得污浊不堪;白色污染越来越严重,塑料袋在空中群魔乱舞,地上随处可见一次性饭盒、筷子。乱扔废旧电池,导致树木几十年内不再生长,大家要知道一个废旧电池可污染一吨的水呀!随地吐痰、乱扔果皮纸屑的现象最为严重,广场上、学校里到处都有。这一切的一切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多么大的危害,甚至夺走了许多人宝贵的生命。
有欲害花者,无仁;无欲护花者,无爱。草木如歌,让我们用最美的声音来诠释她。建设美丽中国,就要从小事做起。在学校看到地上有纸屑,我要主动弯腰捡起;看到水龙头滴水,我要把它关紧;春天的时候,我要拉着爸爸妈妈买树苗植树,因为我知道绿化造林是防治大气污染的一种有效方法。
我要努力使天变得更蓝,水变得更绿。虽然我们每个人做到的可能只是一点点,只能尽到一份小小的力量,但加起来就是一份大力量,完全可以改善现在的环境。我十分喜欢这本书,我建议所有小朋友们都来看看这本书,都能从这本书中得到启示,都能从我做起:守望美好,呼唤绿色文明,改变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