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转眼间又是清明节了,这是一个追思的季节,学校组织我们来到烈士陵园,为革命先烈扫墓。
进入烈士陵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直入蓝天的青松,它们像一个个战士守卫着烈士的英灵。再往里走,我们便来到了烈士碑前,在主持人的宣布下,从党员代表到少先队代表一一作了宣誓,并向烈士墓前敬献了花圈,我们在低缓的哀乐声中,陷入了深深地追思,我心里想要不是这些烈士抛头颅,洒热血,我们就不会有今天这样幸福的生活,也许我们还在忍饥挨饿,也许早已死去。默哀完毕后,我们来到墓碑后面,瞻仰了烈士的英勇事迹的介绍,我想他们可真厉害呀,要是我们遇到那样的严刑拷打,早就吓得昏过去了,对于烈士那种宁死不屈、视死如归,为了祖国不怕牺牲的精神,我充满了敬意!我想我们也要学习先烈的精神,多多磨练自己的意志,让自己也成为一个坚强勇敢的人,这样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才能够挺身而出!
阳光是那么明媚,已经完全没有了冬天的阴冷,仔细地看树梢上已经吐出了嫩绿的新芽,我们说着、笑着,呼吸着春天的气息,三三两两的围坐在一起,开始了我们的午餐。大家一起开心的吃了起来,不知真是零食好吃还是因为我们饿了,我们把零食吃了个精光!“酒足饭饱”之后,我们在一起玩了起来,我和几个同学抓了条蚯蚓,准备搞个小恶作剧,我把蚯蚓突然放在了女生的肩膀上,然后我表情严肃的指了指她的肩膀,便马上跑开了,果然我跑了没多远就听到女生们的尖叫声,随后我们就被追杀了,我们笑闹一团,整个陵园里充满了我们的欢声笑语,我想先烈们一定能够听到,我们幸福的生活就是他们的心愿!
临走前我们在陈潭秋烈士的雕像前合了影,结束了今天的扫墓活动。我们看着先烈们的墓碑,在心中暗暗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富强,让先烈们的牺牲和心血不会白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