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我盼呀盼,终于盼来了一年一度的春节
一大早,我就被外面的鞭炮声吵醒了,我立马穿好衣服,跑出来看见外婆,早已经在厨房准备今晚的年夜饭了。妈妈看到我和哥哥起来了就给我们分配了贴春联的任务,于是我和哥哥就认真的把对联贴上去了,外公也没闲着,把灯笼高高地挂了起来。看着门口贴好的对联和挂起的灯笼,瞬间就有了过年的气氛,随处可听到新春佳节欢快的乐曲。
到了晚上,我们全家人在一起,有的在包饺子,有的在洗水果,还有的在打电话互相拜年,祝福新的一年快快乐乐,平安幸福。很快,饭桌上摆满了鸡鸭鱼肉,当然饺子是必不可少的,因为我们北方人过年一定要吃饺子,饺子象征着团团圆圆,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在一起吃美食,聊聊近况,谈谈理想,有说有笑的享受美食和团聚的快乐,热热闹闹的气氛一直弥漫着,很快就接近凌晨十二点了,春节晚会的钟声很快就要敲响了。我跟着春晚主持人一起喊倒计时”五、四、三、二、一,过年啦”!新年的钟声终于敲响了,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年。
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欢乐而又喜庆的日子,我们要把这个美好的传统节日一直的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