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梦想的天空》的演讲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我是七年三班的参赛选手吴梦龙,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梦想的天空》。
假如成功就是那遥远的天空,那么梦想便是天空的征服者。
记起林肯,那位一生命运坎坷却名垂千古的总统,他患有先天性小儿麻痹症,自小生活贫苦年幼丧母,事业也极其不顺:多次竞选失败,破产、债务纷纷向他袭来。婚姻上也不顺利:快要结婚时,未婚妻不幸去世。命运对他是如此残酷,但他却顽强追求自己的梦想,目光直射政坛,终成总统,征服了属于自己的天空。
莱特兄弟,小时的玩具勾起了他们飞上蓝天的欲望。于是,他们研究,用一架架飞行器去实现他们的征服天空的梦想,失败总是免不了的,但他们没有放弃,从失败中总结经验,最终,他们的“飞行者1号”飞向了蓝天,飞向了他们梦想中的天空。
想起“钢琴王子”刘伟。那个没有双手却放飞了自己的梦想的人。当初音乐学校的校长从天而降的侮辱和歧视没有砸跨他征服音乐的信心;空荡下垂的袖管也没有使他那充满自信的笑容凝固;脚上流血不止的血泡更没有消蚀他的意志。这个大男孩儿用自己的汗水和努力给自己的梦想插上了隐形的翅膀,一路上连绵的风雨被他用自己那坚实的翅膀遮挡,万里的征途被他飞过。用那双隐形的翅膀,他飞至了那片音乐的天空。用一首《梦中的婚礼》敲打我们的心弦,来一曲《天意》告诉我们他飞翔的轨迹。是啊!他是放飞梦想的人,更是天空的征服者。
而看看我自己。一年前的夏天,偶然回眸,我发现了现在我所追求的这片天,那是音乐的美好天空,朝着那片天,我放飞了我的梦想并跟着它走到了现在,走到了今天。
许多时候,我们都怀着一颗可以放飞的梦想去走我们人生的路。但更多时候,我们都没能取得同样的成功,可能因为命运,可能因为方向,但我更觉得这是因为我们付出的不同。成功者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们怀揣着梦想,用努力、坚持、拼搏、勇敢和信念去实现梦想,而不是靠放弃与堕落。
放飞梦想,放飞希望,在梦想的天空,只有梦在奏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