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反思
期末考试完,我的成绩很不理想,排到了15名。于是,我很害怕,也很伤心,更多的是自责。晚上我一个人躺在床上反思起这次期末考试。
还记得爸爸妈妈出去打工前,对我那充满希望的眼神,老师那期待的目光,家人无限的希望。一想到这些,我的心中便沉了下去,很深。
今天,爷爷叫我去吃晚餐时,他跟我谈起了学习。;你今后一定要努力学习,我就是吃了学习的亏。你知道爷爷在生活十分小气,但是对你在读书上,爷爷从没说半个 不行,就是希望你能够努力学习。在吃的方面,你要吃什么,只要是好的,爷爷也没说半个不字,你知道就是平常我要是下碗米粉都舍不得,但是对你和弟弟要用的吃的从未说过不买。如果你学习要是哪一科目赶不上,你可以暗中赶上来,多问问同学,爷爷希望你将来能努力学习,考个好大学;;;这一字一句尽管我在吃饭时我没大做出反应,但写作业时,却又回想到爷爷的话,一字一句都深深刻在了我的心上,无法擦去。
我感动了许久,沉思了许久。我想到了爸妈的期望,爷爷的话,眼泪也无法冲洗掉这些的美好。我总是这样,坚持不到最后就想放弃。但为了家人,更为了自己,我一定要奋斗!
我真的好幸福,我有好父母,我有好爷爷,还有鼓励我的同学,激励我的家长,有条件学习,吃得好,喝的好,我还能不努力奋斗吗?那我至少对不起我自己,假如人生可以选择,我一定还会选择我现在拥有的一切。为了在外打工,努力挣钱供我学习的父母;为了对我充满信心的家人;为了对我充满期盼的家人;为了我自己,难道我还能这样不认真学习,与其说自己是失误,不如说自己没努力学习。
虽然这次考试没考好,但我下定决心要好好努力,下次考试一定要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