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语文第三单元的试卷发下来了。我考砸了!我只考了91.5分。
试卷的第一页我就被扣了7.5分,看着考卷上鲜红的“╳”,我特别伤心。想到第三题中要求我们写出描写心情、秋天和颜色的成语或短语,我居然连题目也不看清楚,就写了一些描写心情、秋天和颜色的词语,一下子就扣了6.5分。第四题中的填反义词,我更是莫名其妙,我把失败的“败”左右颠倒了,把骄傲的“骄”写成了“娇”,又扣了1分。还有就是作文中被扣了1分。
成绩出来,老师也对我这个语文课代表有些失望,还专门给我进行了分析。
我想,这次错成这样,都是因为我的基本功不扎实,考试时注意力不集中,太粗心,审题不仔细,课外知识积累太少,平时学习态度不好,错别字太多,课外练习做得少,做作业不认真,字也写得不好。
我这次考试考得那样乱七八糟,虽然妈妈对我进行了严厉地批评,但妈妈还是鼓励我说:“一次考砸,没关系,关键是要吸取这次的教训,以后一定要认真”。我一定会记住老师和妈妈说的话,认真上课,不开小差,一定仔细仔细再仔细,一定把字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