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开学季的到来了,终于盼到了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尽管我对假期还是依依不舍,但是开学对于我来说,还是十分的开心,因为可以跟同学们玩耍呀!因此每年的开学第一课,我就养成了很好的习惯,当天会早早吃过饭之后,准时守在电视机前等待。
终于要到八点了,开始了啦!经过主持人简单跟我们问候一番之后,直接进入2022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_。接下来紧跟主持人的步伐,我看到了很多英雄,他们分别有英雄航天员、00后”奥运健儿等等。其中最让我喜欢的就是宇航员汤洪波叔叔,因为我从小就很喜欢他,同时他还给我们分享了一句话:“我们随时披上飞天战袍为国出征。”让我懂得了什么样的行为才是爱国的?什么事情是一个新时代青少年该做的?让我这个平时上课不听老师讲课,回家不喜欢写作业的懒学生,我开始有点为自己感到害臊了。
也终于明白,老师之前一直强调的少年强就是国家强,如今的祖国繁荣强大,给我们一个安稳美好的环境学习。在此之前,我了解过一点,曾经的祖国没有现在这么强大,也证实了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
因此,我虽然只是一名学生,现在能力还有限,但是同时一名祖国未来的接班人,那就意味着未来有着无限的可能性。如果可以的话,我想成为一名军人,用自己的知识保卫祖国的每一寸土地,用自己的力量捍卫祖国的领土,守好中国的大好江山,相信我可以完成这个梦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