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不只是为武一个,那个派头,而是去武出它的魂,感受它的真正的深意,便自然而然地就会武出它的灵魂深处。——题记
武术操,最近在我校是一个热点话题。小学生学,中学生也在学,当时刚听到“武术操”时,便觉得特别无聊,一点儿意思也没有,后来在听说小学生学“旭日东升”而我们学“英雄少年”,便更觉得俗不可耐,这种老古董的东西也值得那台上一提,心里不免感觉很可笑。所以,在学的过程中一点儿也不认真,觉得这件事不关我什么事。当后来,老师说要比赛,才拿出一点儿劲,稍微地认真了些。
但是,再后来,慢慢学习的过程中,我不禁喜欢了这个操,更爱上了这些铿锵有力的动作,我觉得当我熟练地做这些动作时,并且完整地做下来时,那是一种满满的成就感。因为在一个月的时间内,我从不会到会,从会到熟练,从熟练到比赛,这就是我的成功。每一个完整动作的背后都有那一份平衡的努力,没有偷工减料,只有脚踏实地,这也许就会创造一个成功的机会,也许这就是所谓的“二力平衡”。我便从中悟到了它的魂,它的灵魂深处似乎也为我敞开了大门——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没有付出的努力,又怎会有结果?条条道路通成功,但唯独没有捷径。在成长的道路上,每一条路都是曲折离奇的,趣味惊险的,不要试图去探索捷径,因为——成长路上无捷径!就像学习武术操时,如果你偷懒那就永远学不会,属于武术操的那份精华,虽然学习的过程中有困难,但是依然不会消磨我们的动力。
学习每一点知识,都不是靠走捷径而成的,需要的是慢慢地理解,记忆,实践,最终才会真正的领悟。其实学习任何东西都一样,只要脚踏实地地去做,才会所有结果。
是啊,除了捷径,每一条路都会通向成功,我们需要装满着勇气与自信,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进!武装好自己,踏上成长之路,望着面前弯弯曲曲的道路,即使再严峻,再陡峭,也决不退缩
抬起头,不管前面的困难有多大,踏过了,印下一个重重的脚印,才觉得只不过是一道门槛而已,越过无数道坎,你就会奔向成功,印下无数个脚印,你就会得到结果。任何事,脚踏实地便会成功。就像武术操那响亮的名字一样——“英雄少年”!这,便是我们成功后的代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