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和爸爸、奶奶一起看了《开学第一课》。
第一课讲的是“孝”。一开始放了一段视频,是讲有一个人,他把他的旧摩托车改成了一辆适合老人乘坐的摩托车,并且他还在摩托车上安装了舒适的靠背,让老人坐的更舒服一点。他记得他爸爸以前对他说想去旅游,然后他就利用假期,叫上他爸爸一起去旅游。他的爸爸现在72岁高龄了。他现在腿脚还利索,所以他带他的爸爸去了很多地方,其中有一个算是很远的地方就是北京,开着摩托去北京,已经是个不切实际的事了,但为了爸爸,他做到了。他在去的每个地方都照了很多照片。他回到家后把这些照片都贴到墙上,所以他们贴照片的墙上都是照片。这段视频看完后它让我明白了在父母年纪大以后一定要照顾他,要为他们做力所能及的事,要帮助他们实现他们的想法。
第二课讲的是“爱”。讲的是一位叫秦勇的黑豹摇滚乐队主唱,他儿子得了重度感统失调病,这种病需要人给予他长期的锻炼、无限的关爱,才能健康成长,于是这位主唱在20xx年放弃了他的歌唱事业,专心的陪伴在儿子身边。一陪就是11年,这11年里他的儿子花了三年学会了说“谢谢!”,他用了一年的时间学会了骑自行车,在这几年他们共同学会了爱自己、爱对方,也爱生活。
第三课讲的是“礼”。老师请来了很多位空姐和两位空少,他们上台时都拿着行李箱,穿得都很整齐,也很整洁。说话特别文静,也特别有礼貌。后来老师们说要做个小游戏,老师请了一些小朋友上台,他对一些小朋友说,我现在当一名飞机上的乘客,我会做出现很多不对的做法,每个人都要指出两个以上的错误做法,然后老师就开始表演起来,他上面做的几乎都不对,后来这两个老师开始争吵了起来,但是空姐每次都能很有耐心的对他们说不要吵了,你们做的都有不对的地方,在空姐的劝说下,他们停止了争吵,成为了文明乘客。
第四课讲的是“强”。里面讲的是有一位武术老师,他带了很多的学生,这些学生其实都是来学舞蹈的,但大家也都很喜欢老师教的武术。练武很辛苦,但他们一起参加了很多武术比赛,取得了不少成绩。这个故事告诉了我,要有一个坚强的体魄,要自强不息。
我会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完成关于“孝、爱、礼”的学习,以他们为榜样,做一个“三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