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我们全班同学在老师的组织下观看了《开学第一课》。
在这个班会课上,有一些人物让我很感动,他们大胆而可爱。我原本以为当个明星很容易,但今天听了他们的故事,我觉得他们很不容易。李连杰、章子怡等,他们有今天的成就就是因为从小就有梦想,并为此而付出了艰辛的汗水,我们要感谢他们,是他们让中国人扬眉吐气,告诉全世界:中国人了不起!
当我看到舟曲遭遇泥石流的画面,我的心揪起来。我多想马上飞到舟曲,为那里的小伙伴出一把力啊,可是我却无能为力,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们受苦受难。我闭上双眼,默默祈祷:小伙伴们,你们一定要坚强,我们的心永远在一起。我们长大后还要建设我们的国家,停住!
钢琴师用双手弹奏,可是却有一位哥哥是用双脚,而且弹得那样动听、美妙。我无法想象他是如何做到的。但有一点,他付出的汗水是我们所无法感受的。他是一个伟大的人,顿时我觉得他的形象多么高大。
看完《开学第一课》,我感慨万分:永远不要放弃梦想,忘掉你的失意日子,但不要忘记黄金的时光。忘掉你的一次次失败,但不要忘记你夺取的胜利。忘掉你遭遇的不幸,但不要忘记你的时来运转。忘掉你的孤独日子,但不要忘记你得到的友善的微笑。忘掉你没有得以顺利实施的计划,但不要放弃你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