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君睿
昨天,吴老师让我们在晚上八点准时打开电视机,观看开学第一课。
最让我感兴趣的就是那些灾后救援机器人了。只见红队和蓝队把机器人放在了沙盒的入口前,红队和蓝队各有三人,分别操控三个机器人,红、蓝两队各有两台几乎相同的机器人,只有颜色不同,功能、大小都相同,红队有一辆推土机。蓝队有一辆搭桥车。
红队选了下坡路线,蓝队选了上坡路线,先讲讲红队吧,没想到,推土机在清理第一波路障——石头时,坏了,还剩一个大石块倒在地上晒太阳呢!再说说蓝队吧,他们遇到了一座断桥,不过,他们的搭桥车还没出问题,两辆车开了过去后也遇到了路障,一块块大石头一个个毫不留情地拦在路上,说:“此树是我栽,此路是我开,要从此路过,留下买路财。”“呵呵,我才不吃这一套。”机器车说着,就给了它一个白眼,同时,嘴里也没闲着,炮弹一个个从它口里吐出,没过多久,石头便被弹到了路旁。过来一会,蓝队便到了救援现场,并成功救援,没过多久,红队也完成了救援。
唉,看来以后怎么都得多多学习了,现在,像救人啊,卖东西呀,各种体力活甚至做手术都逐渐被机器人所代替。少年周恩来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现在,少年的我们就应该是为中国的美好智能未来而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