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9月1日,一年一度的《开学第一课》播出了。大家都守在电视机旁等待《开学第一课》的播出,在《开学第一课》上我们会学到许多课本里没有的知识。
第一节课讲的是汉字的魅力。王宁老师教了我们“正直”两个字从古到今的写法。只有更好地认识过去,才能更好地拥抱未来。
第二小节,有来自美国的理查德·西尔斯为我们上课。理查德对中国汉字有着巨大的热情,因此网友们都亲切地称他为“汉字叔叔”。他的故事震撼着每一位中国人,为每一位中华儿女敲响警钟。
在王宁老师和“汉字叔叔”的演讲结束后,任嘉伦作为课代表,为同学们带来了歌曲。
课间小游戏开始了,董卿老师带领着小撒老师和课代表吴磊,在现场玩起了“身体拼字游戏”。随着时间的减少,拼字板不断倾斜,同学们忙前忙后的样子,让人忍俊不禁!
第二节课由吴京给我们上课,吴京是导演和演员。今天,吴京跟我们分享了他心目中的英雄形象。
第二小节,我们期盼已久的令人震撼的武术表演——《少年中国说》开始了,是由黄雪晴、薛泰莱、高宇池三位武术冠军带来的表演。中华武术不但技艺高超,更蕴含着中华民族仁义正直、勇敢坚韧的精神!保家卫国、自强不息的气节!
第三节课,棋以明智,讲述人柯洁——围棋冠军。柯洁现场讲述了他与Alphago的传奇博弈。小小的棋盘包罗万象,凝聚着东方的智慧,启发着无数的畅想。
钢琴小达人李俊杰和来自意大利的53根手指的机器人Teo比赛钢琴。钢琴达人徐子航和机器人Teo,上演了“人机速度大比拼”,朗朗、徐子航和机器人Teo,同台合奏《彩云追月》。当他们在弹钢琴时,大家都沉醉在五线谱当中……
看完了《开学第一课》后,我深深的感悟到:做任何事都要坚持!如果遇到了困难,你放弃了,那你就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