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光不再飞逝,阳光不再闪耀,雨露不再甘甜,你能否给我一个拥抱?妈妈。我是一个不完美的小孩,缺少一点点不是因为完美才得到的爱。
小明和小强是一对双胞胎兄弟。从小小明就很聪明,而小强总是笨笨的,所以妈妈非常偏爱小明,爸爸不偏不倚。在外人看来他们虽是双胞胎,但性格却截然不同。小明虽聪明,学东西快,却骄傲,目中无人,不会反省自己;小强虽笨笨的,学东西慢,但非常的勤学好问,会反省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好。
慢慢的他们长大了,上学了。学校有周考,月考,期中期末考,考试已然成为了家常便饭。在一次周考中,小明发挥的很好,考了100分,而小强却只考了55分,成绩出来后小明很高兴,在小强面前炫耀着,还一直嘲笑小强。小强责怪着自己,然后细心的订正自己的错题。回到家,他们拿出试卷让爸妈签字,妈妈高兴地给小明签了字,还高兴地不能在高兴地使劲表扬小明,这让小明心中很是骄傲,而再看看小强的分数,脸立刻变得乌云笼罩,嘴开始像机关枪一样数落小强,小强下定决心下次一定要考好,一定要有进步,爸爸在一旁看着,看着他两个儿子,当他看到小强在被妈妈数落后一种坚定的表情时欣慰的笑了。
又一周过去了,这一周里小强每晚在写完作业后,都会认真地复习,而小明自从考了100分后,作业马马虎虎的写,写完了就看电视。周考成绩下来了,小明考了98分,小强考了61分,小明依旧骄傲,依旧嘲笑着别人,而小强还是看自己的错题并订正,但这次他还是开心的,因为进步了。回到家。他们拿出卷子,当妈妈要说话时,一向不爱计较孩子分数的爸爸发言了,小明心想,这次小强就等着爸妈一起吵吧。但出乎意料,爸爸,表扬了小强,而大发雷霆的批评了小明,批评完后,家里寂静了,爸爸再一次打破了平静,问小明为什么批评他,表扬小强。小明摇摇头,爸爸语重心长的说,你今日因骄傲在考试中失去两分,明日你在社会上因骄傲又会失去什么,小强这两次考试成绩虽不高,甚至没有及格,但他会反省自己的错误,面对错误,及时的亡羊补牢,进步了六分,那他迟早有一天会考满分。他这是对自己负责,到了社会也会有一个好的前途。说完后,妈妈也陷入了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