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每一次变化,都代表着成长、代表着无悔。
提笔写下最后一个字,收笔、抬头,长长呼出一口气,像是如释重负。看着那略显成熟的文字,心里多了些思虑,什么时候字迹收起了规矩与青涩,变得连贯与大气。什么时候,年少的笨拙悄然逝去,转为了细腻的雕琢,什么时候,心中多了一些想法与顾虑,多了一些骄傲与自卑。我知道,这就是青春。
如果人生是一本书,书中最精彩与起伏的片段便是青春。花一样的年纪成长的蜕变,几乎经历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悄悄地由一个稚嫩未脱的小女孩成长为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感慨时间的流逝,更感动于时间所赋予的一切。将自己的无畏变为无悔。未来的方向在哪里,现在还一无所知,我只能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到终点,才会有时间扭头观望曾经的自己。
轻轻翻开旧时的日记本,青涩、稚嫩的字迹与语句覆盖了纸页,记录着琐碎的小事,年少的忧虑与自豪,还有曾经小小的自大与狂妄。回望,已经过去很久了,十年弹指一挥间,刚刚上学时的茫然无措还历历在目,自己认为天不怕地不怕的过往又浮现在眼前,往事如放电影般缓缓流过,我小心翼翼地捧着笔记本,呵护着自己傻傻的记忆,但我并不后悔那时的呆傻,因为那是我们每个人都要经历的。
我们永远无法预知未来,我们可以做的,只有努力改善如今的自己。不要可笑的姿态去观望着过去,后悔与那时做的决定,因为我没有人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未来的我会不会感叹如今的我的自以为是,我只知道,如今以及过去的一切,不管是对还是错,都是我们此时此刻做出的最正确的决定。
我泰然着写着这些文字,不是因为回忆,而是因为正在经历。经历着数次的变化,却无畏无悔。
时光如同朵朵浪花,一次次拍打在沙滩上,留下一道道浅痕,刚刚的痕迹又急匆匆地被下一次浪潮冲刷,周而复始。数千次后,海岸上的小石子褪去了棱角分明的外表,变得圆润光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