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2003年,一种病毒在中国大面积的爆发,惊人的速度席卷世界,他就是非典,非典是一种由SARS冠状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那时没有现在的科技那么发达,医学方面也没有现在的先进,那是第一次,全世界和同一病毒做对抗,并获得了最终的胜利,而现在不甘心的它的姊妹——新型冠状病毒向我们伸出了魔爪。
它来势凶猛,范围广,传播速度快,远远超过了非典的传播速度,从原来的几十例迅速传染到上千例,新型病毒的疯狂传播使国内多地都受此影响,成为国内最严重的问题,使得很多人为此付出生命。究其病因是湖北武汉一场由于野生动物所引起的疫情,打破了人们安宁祥和的生活,牵动无数国人的心,由于病毒的传播速度之快,武汉已开始建雷神山和火神山临时医院。
得知新型冠状病毒不断传播的消息,八十多岁的钟南山院士再赴前线,他是抗击非典的第一功臣,17年前不畏非典病毒的强烈传播,记得他曾说过“请把最危重的病人往我们这里送。”他亲自临床观察诊治,连续工作38小时,甚至累倒在病房,他率领团队摸索出了防治非典的方案,多年以来,钟南山院士始终坚守一线,如今,面对新型冠状病毒,他定海神针般再次挂帅出山,担任专家组组长,钟南山院士曾给出的建议是不要去武汉,而他自己还义无反顾的赶往武汉防疫最前线置景终南山院士致敬一中的逆行者!
最后愿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早日战胜病毒!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梦一般的青春
是无数人理想之梦的家
却又是无数欢呼与鲜花的起点……
在这如梦如火的青春里
我的青春我做主!
——题记
从古至今,多少人曾感叹红颜易老,时光飞逝,无论是“白丝与红颜,相去咫尺之间”,还是“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都在抒发着作者无限的感慨之情。青春是一场迷茫的;梦想是繁丽的,在这之中,我努力实现着梦想,朝着百花盛开之地而努力,于是我听到了梦想之花盛开的声音。愿我的生命也是这样,没有太多绚丽的春花。没有太多飘浮夏云,没有喧哗,没有旋的五彩之动,只有一份宁静,一份催促我完成梦想的动力,使我在那一片繁丽中找到我的梦想,拼尽全力的去完成它。然后为自己的青春努力,让自己活得轻松快乐,这,就足够!
鲁迅先生1904年初,初入仙台医科专门学医,后从事文艺创作,希望从此改变民国精神。鲁迅在1918年5月,首次用“鲁迅”作笔名,发表中国现代文学第一篇白话文小说《狂人日记》。奠定了新文学运动的基石。鲁迅先生一生写作记有600万字,其中著作约500万字,辑校和书信约100万字。作品包括杂文、短篇小说、诗歌、评论、散文、翻译、作品等。鲁迅先生一生的作品无一不是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为了他希望祖国解放,人民不再饱受疾苦的梦想愿望而努力。
我的表哥,在上高二时文科成绩非常好,为了不违背父亲意愿,放弃了文科选择了自己并不喜欢的理科,但之后的学习并不顺利,成绩下滑。于是,他做出了一个决定,我要做主我的人生,我的青春我自己做主!他递交了申请表,回到了魂牵梦绕的文科班,通过不懈的努力、学习,以八百多分的优异成绩考入理想的大学!
青春,就如同攥在手里的一把沙子,无论你握得多紧,它都会从你的指缝间漏走,请把握好它在你手中停留的每一分每一秒!
青春,就如同那被深藏在石缝间的小草种子,永远留石缝中,永远也不会长成小草。我的青春为做主,在比其他种子更难吸收阳光,雨露的环境下,凭着坚定的毅力,从石缝中探出翠绿的小脑袋,感受美好的生活!
青春,如同毛毛虫,经过艰难的蜕变,最终变成美丽的蝴蝶,翩翩起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