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雪的优秀作文:故乡的初雪
纷飞,覆盖庭庭深院,无瑕美景,眼影摇曳。枯河岸边风尘年少,容颜憔悴,任由雪花沾满衣裳。北风呼萧,瘦弱身躯显得几分摇晃,凝眸寂廖的石桥,眼丝伴着几分期待,亦不知等着谁人归来。——题记
故乡的雪似乎要比别的雪要来的急,去的慢,我的家乡位于秦岭山脚下,海拔在2000米左右,大大小小的山峰紧密环绕着这个不过3000平方公里的小县城,山上生长着许多茂密的森林和丰富的矿产资源,以及稀有,濒危的动植物等,这里的空气清新,风景优美!但这里的冬天来的也特别的早,去的也很晚。
在每年十月中旬,我们的家乡就会如期的迎来第一场雪的到来,今年也是,在这个秋末十月的冰凉中,我们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雪!这场雪的到来,带走了周边所有温暖的光与热
。但每年的雪都会不同寻常的悄然来到我们身边。每逢清晨的这个时候,如果你感觉的意外的冷,那么没错,那一定是下雪了。
我喜欢家乡的初雪,温柔,细腻,在我眼里,它并不是那么那么的冷 。雪原本是由高山飘来的,一路经过了山丘,平原,树梢,然后飘到了村庄,县城,最后不期而遇的落到地上,但是到了地上大部分都已化成了雨水。只有在枝头,草坪上,屋檐上,墙角处会有斑斑白色的雪花,但又不那么的厚,只是薄薄的一层白沙 ,看起来格外的细腻,温和。而只有远处的高山上是厚厚的一片白,白的让你欢喜,让你留恋,这片白盖住了所有山林,树木,最后一直延伸到了天边,与天处相接,形成了天然的一道屏障,将天与地紧紧的链接在了一起,没有丝毫漏洞与缝隙。这种美超过了一切美的传说,或许我无法将这些美景用语言来描述与展现给大家,但请你们相信,这真的很美!
初雪的清晨是最为美丽的,俗话说得好:“一天之际在于辰”的却每天的早上都是一天中最为重要的,它不仅是我们迎来新的一天的开始,更是是我们锻炼工作,学习的开始。不过这个清晨却不复寻常,它比起以往的秋日,夏日的清晨要显得更加的暗淡 ,低沉和寒冷,如果在此时观雪景,那么你就要保证你穿的够暖和,厚实 ,才不会被这种寒冷所惧怕。在太阳还没有升起来时,白花花的一片,远处更是一片白,白的彻底,严实,犹如一张白纸,没有了文字,语言的存在,只有情与景的交汇,虽“无言“,但却“有情”!
在飘扬的雪花中间还夹杂着丝丝缕缕般的烟雾,这就是晨雾 ,它们不期而遇的环绕着飘雪,从雪的缝隙中来回旋转,飘扬,但雪也毫不吝啬的从它的身体上串过,仿佛间它们已经交融到了一起,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的相拥在一起,是哪么的和谐,亲密,友好!
在远处,更是一片朦胧,一片安静,偶尔也会有风的出现,发出细微 ,轻妙的沙沙声来陪衬这寂静的辰!
于此你可以隐约的看到远处的房子,湖杨柳,山丘,……但此时我想远处的景色与眼前的景色大概一样的美吧!不过这种美景也不会延续的太长,在太阳透出头顶时,晨雾已经渐渐的消散,离去,但雪依然在飘扬。当一道金黄色的强光斜穿于天地时,在山的东头到山的西头形成了一条不规则的似如彩虹似的抛物线,透过这道光,你可以清楚的看到东山头到西山头的所有美好景象,这道光线也将山与雪,雪与雾,雾与风,风与大地分成了七个不同的颜色,赤,橙,黄绿 ,蓝,靛,紫:但每种色都有它们独特的美,独特的温柔!
在太阳到半山腰时,晨雾已经散去,眼前已经光亮,清晰,但雪依然在飞扬,但没有了晨雾陪伴的雪花仿佛已经感到了孤独,寂寞,似乎已经没有刚才下的那么仓促,温柔了!
在整个太阳漏出山头时,光亮,温暖,朗朗晴空都属于了大地,在这时地上的雪渐渐的已经融化成水,而天空里的雪花也渐渐的消散,离去!它们有的融化成了水散落下来,而有的则随着微风的吹拂散开,蒸发于空气当中。这也正因为它们无法承受这种光与温暖,更不能吸收这般温暖,所以它们选择消失,离开。我想,此时也没有几个人能体会到雪的悲凉与无私,伟大!或许只因我们是人,无法亲身绘到它们内心深处的想法,更不能体验到它们生活的惨痛经厉与消散的过程!…………
再过不久,雪也停了,屋檐上,地上都已经成你的化身“水”,的确你已经化成了水,顺着大地,流向了河流,流向了湖泊,大海,也流向了我们心中。虽然你们已经消散,但你们依然在,在大山的深处,在你滋润过的我们心中!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初雪的你!你用你的温暖,温柔,细腻哺育了我的成长,如果可以,我愿做你的比翼鸟,陪你浪迹天涯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