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一丝防备,一夜就物是人非,想起生日那晚哭的撕心裂肺的自己,竟第一次为自己感到心疼。想写下点什么,总是一次次地搁笔。鼠标总是来回游在每篇日记的记忆里开始沉思。有无数的温馨,有一丝丝浅浅的伤。总有那么些时候,思绪,悄悄然徜徉在时光的洪流中就醉了,在那如梦如烟的过往面前,一如既往的随着青春里那些深深浅浅的脚步,在断断续续的思索中,拾起被岁月淘洗过的点点滴滴。纵然佳人远离,思念却不会跟随时间悄然流逝的永恒沉淀。
不敢一个人走,特别是没有风的时候,那种寂寞的宁静,总会让我想很多很多。有时候害怕沉湎于忧伤逆流的长河中,有时候纯纯只是无声中的思索,续着旧时光里留下的痕迹,那种蓦然伤逝的顿悟,总会让那颗敏感而多情的心遭思忆贪婪的手拉扯着,坠入无止境的伤感深渊,那是一种破碎不堪的感觉,方才定格在青春年轮里,忽又消逝在岁月交汇的长河中。
青春里生疼的遗憾,总是惆怅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糅合着无人知晓的的伤感,和那仿佛永远也挥之不去的没有目地的思念,以为没有谁会懂得自己心底潜藏许久的这些心事,而我们一直在坚强着什么,哪怕能够得到一丝肯定,或者带有纯纯真诚的赞美,一个浅浅会心的微笑,抑或一句淡淡由衷的问候,我也就心满意足了……
有时是害怕了,身边的一切都在匆匆忙忙地流转,弹指一挥间,已是花落无垠,光阴在我们还没回过神来的时候,就已从指间悄然滑去,只剩下寂寞的倔强在原地如初地跟着谁,等待着谁。直到哪天流年的痕迹在记忆的回廊中越来越清楚了,才发觉这是一种叫倔强的东西,是如此的揪人心肺,惹人心酸。才发觉一切的害怕没有用,倒不如去面对,即使满怀伤痛,也要假装着坚强,而且还要微笑着,用伤感的心绪写下祝你安好之类的委婉句子。
执着是世界上最厉害的毒药,无色无味,足以让人致死。它悄无声息地来到你身边,你看不见,抓不住。它埋伏于你的周围,一天天侵蚀着你,它不会让你立刻弊病,而是一种慢性毒药,就那样一点一点侵蚀着你的所有,你的青春,你的热情,你的梦想,你的期盼,你的感情,你的思念……它侵蚀完你的所有,你便完全消失,悄无声息,足以毙命,最好的结果也是内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