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是朵花,一朵永不凋谢的花;文明礼仪是条河,一条永不干涸的河;文明礼仪的首歌,一首娓娓动听的歌。其实,你只要用心地去体会,你会感觉到文明礼仪就在你我身边。
记得有一天放学时,天阴沉沉的,就快要下雨了,我急急忙忙地背着书包往家跑。马路中间有块大石头我没有看见,差点被绊倒。我非常生气,心想:是谁干的缺德事,真是讨厌,肯定还会有人会被绊倒。于是,我回头看了看,这时,有一位清洁工叔叔正弯下腰吃力地把那块石头搬到垃圾车里,运走了。看到这情景,我不禁惭愧地低下头。还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去安庆玩。在公共汽车上,我看见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没有座位,正准备给老奶奶让座。这时,有个小女孩走到老奶奶身边,把老奶奶扶到她的座位上。老奶奶感激地对小女孩说:“好孩子,谢谢你!”小女孩笑着说:“没什么,不用谢。”车上的乘客也纷纷投来赞许的目光。原来讲文明、懂礼仪就是这么简单。我们不需要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只要将每一件小事做好,就是文明礼仪的最好体现。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文明礼仪就在我们身边,就在我们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