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的高一作文
时间是无始无终的,而每个人的生命却是有限的,属于一个人的时间也是有限的如果一个人的生命走到了尽头,那么他所拥有的时间也即将宣告结束
大千世界中,最伟大、最公正、最无私的是时间生活中最平凡又最珍贵的还是时间。春夏秋冬,年复一年。杨树枯了,有再青的时候百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然而,一个人的生命却只有一次。“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时间亦是如此,一步一步,一节一节,永不停留,如若“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稍纵即逝。
因此,我们应珍惜属与自己的时间。古人说的“三更灯火五更天,正是男儿读书时。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正是告戒我们:生命有限,必须惜时如金,切莫把宝贵是光阴虚掷,而要趁着青春的大好时光多学点知识,在自己的有生之年里争取赶一反大事业。古人尚且如此,难道我们还不如古人吗?
珍惜时间就是爱护生命。大发明家爱迪生平均三天就有一项发明,他正是抓住了分分秒秒的时间去探索去研究,才取得如此大的成就。大文豪鲁迅曾说过:“哪里有天才,我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工作上罢了。”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然而,在我们的生活中,有的人却不好好的珍惜时间,他们有的抱怨时间太慢,整天无所事事,得过且过。有的感慨时间的稍纵即逝,却不付诸行动去把握时间。要知道,时间是公正的,他回报勤劳者以硕果,回抱懒惰者只有“香如故”的坦然,抱着“落红不是无情物,化做春泥更护花”的豪情。陶渊明说:“死去何所道,托体同山阿。”泰戈尔说:“生如春花之灿烂,死如秋叶之静美。”生命的轮回是自然的规律,生命的凋谢也意味着生命的重塑。
我懂得了生命的意义,是在短暂和局限之中不断追求的完美,是正视上名的挫折和轮回。
让我们坦然地走过生命的平原和高山,走过春夏秋冬,真正地领悟生命的意义吧
今天早上,天灰朦朦的,我在去北区的路上看见一棵柿子树现在是冬天了,这棵柿子树的叶子变成了金黄
色,风一吹叶子就脱落了记得在春天的时候,它是那么的健壮,树枝上长满了翠绿色的叶子,一副生机勃勃的样
子很多小孩子在它下面嬉戏,但是现在,它却像在它周围散步的老人一样老态龙钟我想,树和人有很多相似的地
方,他们都有年轻的时候也有衰老的时候,并且从年轻到衰老只是一眨眼的功夫,真实光阴似箭我深深的感到
我们要珍惜时间.
回忆过去我并没有好好珍惜时间比如以前我因为看电视所以没有完成作业,像这种事情常常发生,我很后
悔,所以我告诉自己要抓紧时间认真完成作业,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想到这里,我心情变得非常好,去北区学习的心情轻松多了,以前写作业时东看看西看看老是不专心,可是
今天我全神贯注地写作业,不开小差了在这一天里我除了学习,还看了有关于历史的课外书,今天过的比以前
充实多了我非常感谢那棵柿子树,因为它给了我珍贵的启示——珍惜时间
今天,在品德与社会课上,翁老师问了我们一个问题:最不想放弃的是什么时间?选项有很多:学习6小时,睡觉8小时,吃饭1小时,娱乐1小时……
那么多的选项,对我来说,都是不想放弃的,可老师规定:只能选一个,中学生作文《关于珍惜时间的作文》。这可让我为难了,到底该选哪一个?
思考很久,我终于拿定了主意。对于我来说,玩的时间最不想放弃。不过,这种玩可不是跳皮筋、玩电脑游戏、过家家……这些无益的游戏,我指的是做一些有益有趣的小实验!有些知识,其实并不是看书就能懂的,要自己做一做才知道!
就像这次科学第3单元要做的小实验——了解电动机。以前,我只知道小电动机是玩具车的一部分,从书中,我才渐渐明白小电动机的原理。可它每一部分的组成,我都一无所知。于是,李老师发给了我们每人一个小电动机,让我们细细观察。我打开一看——哇,一个小电动机的构造竟是那么精密!有这么多的小零件!凭着自己的亲身体会,加上书本中的介绍,我懂得了小电动机每一部分的作用。我觉得这才是“在玩的过程中学,就能玩得有趣有益”,就像鲁迅小时候那样。
这就是我最不想放弃的时间,如果失去了它,学习将会变得艰难、枯燥、乏味……
其实,我们每人都是时间的主人,如果我们人人都珍惜时间,又怎么会放弃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