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礼暨表彰大会 x月 x 日下午活动堂,我们开了一次初二开学典礼暨 表彰大会。
在这次大会上,范校长给我们讲了初二学习在初中的重要性——虽说初一是基础,初二是过渡,初三是关键,但是, 我们应该是知道的,初二如果学不好,初三再努力也很难上 去。所以说我们要在初二的学习中做到两点——在思想上高 度重视,在行动上增强实干。自己有优点,要发扬光大;自己有缺点,亡羊补牢还来得及。校长还明确指出:没有一个人无闪光点, 每个人都有闪光点, 是什么?自己心里最清楚。
表彰前,校长还给我们说了很多关于珍惜时间、勤奋刻 苦学习的诗文——岳飞《满江红》 、朱自清《匆匆》 、乐府诗 《长歌行》 、孔子的《论语》 ,这些诗、文都让我记忆犹新,里面的名句,使我感到时间的珍贵。
表彰大会已经开始,这次表彰,我们设立了优秀班干部 奖、优秀学生奖、三好学生奖、品德优秀奖、见义勇为奖, 很荣幸我被选为优秀学生, 校长在为我颁奖时, 还说了一句:
“一定要努力,更上一层楼” ,我相信,有了校长对我的鼓 励,我会努力成为三好学生的。
表彰大会颁奖仪式结束了,接着又是校长对我们的鼓励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问题所在,我们应该善于发现自己的 问题,善于改正问题,这样才能进步。然而,这只是其中之一,我们还需要努力向前,正如一位名人所说的那样:如果你的剑不够长,你就向前跨一步。还有做一件事都要有头脑 地去做,要勤欲反思。比如,读汉语就要充分利用头脑,要做到口诵其音、目察其形、心通其意。最重要的,我们要把 握住每一个机会,很小的都不能放过,名人们曾经说过:我们不能错过,错过是一生的遗憾。每天都要做到:迎着晨光实干,不对着晚霞幻想!?? 大约两个小时的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落下了帷幕,但 是,校长的话却永远刻在我的脑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