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早上听见妈妈的叫声,我朦朦胧胧地眯开眼,就听见哗哗哗,嘀嘀嘀的雨声,一会儿唰唰唰地越下越大,居然下起倾盆大雨,这样的雨天气,真让人赖着床上不想起来。咳,没办法呀,要去上学哩,要去学校报到呢。
我快速洗漱完,吃完早餐就背着书包,哼着小曲儿兴冲冲地往学校赶,一路上总想着新老师的面貌如何?是男还是女?是高还是矮?是胖还是瘦?
到了教室,我听见先到的同学们说新老师刚才来过了,数学老师也换了,副班主任也换了。嗨哟,我们的老师怎么都换了呢。我想着。
过了一会儿,一位高高瘦瘦的戴着眼睛的女老师挎着包进了教室,同学们一阵欢呼后,老师就叫了几个身高体壮的男同学去领书。这时我旁边的几个同学说,这个新老师越看越像以前教我们三年级的班主任,我仔细一看,还真的很像,都是高个子的,长披肩发,也是戴着眼睛,走路的样子也很像,顿时觉得有种亲切感涌上心头,暖乎乎的。
下午没有去学校,我就去楼下买了一些学习用品,还有玻璃纸来包书。每一本书都工工整整地写上了名字和班级。每一本书都包得很整洁很漂亮,最重要的是,我要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把这包得如此漂亮的书里面的知识都要学进去,掌握扎实,取得满意的成绩才是关键。
明天是9月1日,正式上课。
明天是星期四,刚好是我和大队委站岗的日子。早上大队委辅导员也通知过我了。以前我的纠察工作,只要星期四的下午眼操时纠察6年级2个班的眼操、课间、卫生、还有晚上的路队。这学期开始,星期二和星期四都要工作了。我现在五年级了,感觉身上的担子也愈来愈重了。但我必须得加油,珍惜这样难得的学习和锻炼机会,把学习以外的工作都要做好。
抚摸着飘香的新书,读着课文,新的一学期就这样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