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班同学跟随老师来到了十三中中学的四楼小会议厅举行六年级第二学期的秋季开学典礼
典礼开始,全体同学跟着音乐响亮地唱起了国歌。唱完后,十三中所派出的代表陈老师为同学们介绍起了十三中。
陈老师说:“十三中是一所杭州市一流的中学,里面有很多各科专业的老师为学生辅导功课和作业。并在初一阶段,会有来自澳大利亚的老师来上课。十三中还有两所分校,现在呢,我们所在的十三中是总校。初一有十四个班级,初二有十二个班级,初三有十四个班级,总共有五十个班级。我校还有很多大型活动,比如啊,初一的学生会有军训,体验五天,还有,初一的学生还可以去乡村生活,出去拔野草。杂草等,还有挖番薯,野炊。野营等。还比如每一年都会有运动会,有的是在自己学校,有的是三所十三中一起在黄龙体育中心开赛。
除此之外,我校还有社团,十三中是最早有社团的中学,在六年前,也就是2004年就有了,总共有十二个社团,有动漫社,舞蹈社,摄影社,足球社,篮球社,绿化社,棒球社等,其中棒球社最为出色,他们曾经去过韩国比赛。成为十三中的学生可以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社团。最后就是我校的学习情况了。在一次高考中有四个状元郎,获得第一名,而且都是本校的,其中有一个是行知小学毕业的。并且第三名和第二名都是我校的。小学的课程和作业都没有中学那么重,老师们都看的比较紧。”
陈老师说完后,从行知小学毕业的孙小童说了对同学们鼓励的话,吴之宸说了有关珍惜时间的话而沈校长为我们说了对自己学习变动的事。
等沈校长发完言后,秋季开学典礼也就结束了,同学们都感悟很深。
后来陈老师带我们参观了十三中的操场和教学楼。
回校的路上,我想:“今日我以行知为荣,明日行知以我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