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不只是在嘴上说的,而是要用行动来证明的。大家明明知道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是不文明的行为什么还要做呢?我进行了一个小调查,调查地点是繁华的春熙路。正当,我在调查时发生了一件让我意想不到的事情。
一个中年男子把喝完的矿泉水瓶随手扔在地上,被走在后面的一个老婆婆发现了。那个老婆婆非常愤怒,一把抓住那位中年男子对他说脏话,两人一直在争吵。围观的路人越来越多,议论也越来越多。有人说他们没事找事,有人说他们不讲文明。反正就是议论纷纷。
那两个人一直推卸这自己身上的责任。那个瓶子也在他们脚下被踢来踢去。一些好心人看见了就走进去劝他们。劝他们把瓶子捡起来,扔进垃圾桶。可那两人就是不听,还是在推卸责任。
我就纳闷了,为什么那位好心人不去捡那个瓶子呢?我看了看四周在100米的范围内竟没有一个垃圾桶。我试图挤进去但因为我实在太小了并没有挤进去。
我只有在一个高点看。这时我不明白为什么就多几步路的问题,为什么还要扔在地上呢?想来想去,我终于明白了原来是因为:方便。原来人们就是为了图方便才这样做的。
为了方便,就乱扔垃圾。破坏整个城市文明。这样不好,在外国一个3、4岁的幼儿都知道喝完了的矿泉水瓶、用完了的纸巾都要丢入垃圾筒。而现在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位叔叔,一位已经二三十岁的叔叔。我真的对我们的城市非常失望。失望到了极点。已经对我们城市没有了信心。
如果我们一直这样的话,最佳文明城市肯定不是我们的!所以我们一定把这些不文明的习惯给改掉!
正当大家在议论的时候。从人群中钻出来一个5岁左右的小孩,那个小女孩一手抓起那个瓶子,走向那个垃圾桶。这时间所有站在两人四周的人们为小女孩让出了一条路。小女孩一步一步的走向那里,最后把瓶子扔进了垃圾箱。牵着妈妈的手离开了。
这一刻全场安静了,那个男人的脸红了。默默的离开了这里,大家也散开了。我想那位叔叔一定会记住这一次严厉的教训的。
我的这次调查最后得出来的结论是:只要我们做到文明就能行!文明城市是要我们一起来创造的!加油,只要我们努力就可以得到这个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