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叶子木瓜鸭子——四个人的青春往事作文2000字
因为有这样的伙伴,所以不孤单;因为有这样的伙伴,所以不会输;因为有这样的伙伴,所以很幸福!以我自己的方式来迎接我们的高三。写在最前面的话。
萝卜本名不叫“萝卜”。这是萝卜他自己让人这样叫的,是“强盗”的意思。根据Robber音译过来的。鸭子是第一个这样叫他的。萝卜想也掠夺的方式去寻找梦想。可是到了现在,萝卜也不知道他要抢什么。叶子是萝卜霸道地给安上去的。因为萝卜不喜欢叶子的QQ昵称“风信子”。风信子终是要随风而去的。萝卜希望叶子永远挂在萝卜的头上,给萝卜做光合作用。叶子呢,在萝卜的威压不得不接受了这一事实。
鸭子在萝卜的好友印象中写到“花心大萝卜!”萝卜感到挺委屈的,可也不好 删掉,好友印象里可就只有三条,形单影只啊!说萝卜花心呢,女朋友一个也没有过。说他不花心吧,他从不“从一而终”:今天中午去教他徒弟数学,明天中午又去教另一个徒弟。(萝卜从初中到现在都只收女徒弟。)今天晚上坐在叶子座位发呆,明天晚上就不知道死哪个角落了。所以鸭子那“花心大萝卜!”的印象一直都没删掉。
萝卜有一个特点,就是闷骚!这厮从初二开始就写小说。可是我就没见过他投过稿的。他写小说相当疯狂。萝卜这非人类可以一天到晚咬着笔头;可以两天写完一支水性笔;可以在老师站在他旁边上课冥思苦想,构思情节。我还发现:他中午不睡觉竟呆在教室写小说。我都怀疑他那一头白发是不是想白的。萝卜这厮写的小说我看过。先不说字体极差,文字也特幼稚。特别喜欢幻想,不切实际。我问过他为什么要写小说。萝卜这厮还跟我玩深沉:“现实太单调,吃饭睡觉。在小说里,我可以是独步天下的大侠,风流倜傥的公子,还可以是文武双全的大将军!”倒!大虾就有你份。
高一刚认识不久鸭子就认了萝卜当哥哥。过程是这样的:开学做自我介绍的时候,也许是因为害羞,萝卜当时的样子特别搞笑,是话还有点生硬:“大家好。我叫XXX。很高兴认识大家我是一个偏儿科,理科有问题大家可以问我,文科有问题大家可以帮我。”说完大家就哄的笑开了。后来鸭子说:“老哥,你太可爱了。”这一席话使得晓默成功成为萝卜的关门弟子。也正是因为如此,萝卜大部时间放在了晓默身上。这鸭子可不乐意了,不知她从哪个角落找来了一大堆数学问题去闷萝卜。不得不说,鸭子神经特大条,咋教都不明白。弄明白了这个条件就忘了之前的一个条件。后来萝卜实在受不了了,“死鸭子!你到底想干嘛?”鸭子见奸计得逞,那个得意忘形啊!“我要做你妹!你不可以欺负我,冷落我!”那笑声,足以把外边大街哭着喊妈妈要糖的小朋友吓没声音了。想当年张“辽威震逍遥津,东吴小儿夜止哭”也不过如此吧。就这样,鸭子成了萝卜的妹妹。
萝卜和叶子是在高一快分班的时候才第一次对话的。那时候萝卜是数学科代表,叶子是语文科代表。据内幕消息称二人是如此认识:
S中的的夏日特别炎热,而人又特别的多,教室因此很大。以致那几台老式吊扇一直也照顾不到坐在后排的萝卜。某天傍晚,萝卜早早回到教室,他眼特别的尖,拎了本数学书就飞身扑进了叶子同桌的椅子上。这可把正埋头研习数学奥秘的叶子一跳。“正好,科代表,麻烦啦。”叶子一脸无害地望着萝卜。,“哦。”萝卜拉过了叶子的草稿本。就当作这里坐的出租费吧。萝卜如是想到。一来二去的,二人就熟络了。分班以后,叶子送给萝卜一个粉红色的老鼠。萝卜可郁闷死了。先不说萝卜是属猴的,就那粉红色。人家萝卜也是一个堂堂六尺男儿!
萝卜在S中还有一个徒弟,是在初中的时候收的。叫作小S,是一个很凶很霸道很蛮的女孩子。“强盗”之名便是其给安上的。初三那年,萝卜给小S写了一部小说,叫作《缘起》。我想,高三他还会写一部小说。叫作《缘灭》吧。萝卜以前是喜欢小S的,小S大概是不喜欢萝卜的,也许只是朋友吧。小S以前会把自己的烦心事告诉或者她喜欢的事告诉萝卜。萝卜在小S烦心的时候会停下笔来开导她安慰她。小S和萝卜一起分享她和他的小快乐的时候萝卜会假装听不到,笔尖飞快的划着。眼泪会不会和歌词里的一样往心里倒流也只有萝卜一个人知道了。我没问,但我知道,萝卜来S中是因为小S的。他父母本来想让他去Y中他也没去。Y中不但环境比S中的要好,教学质量也是好的。可是萝卜就是没去,还期待着吧。
今年暑假萝卜偷偷跑了出来。晓默在皇家打暑假工。正缺个人,只说了小S也在,萝卜没多想就跑去了。可想而知,晓默自然把萝卜和小S分在一起,我想萝卜当时是开心的。下午收工的时候两个人还去喝了绿豆粥。小S说:“一点也不好喝。”后来萝卜等了很久,晓默没再叫他上去。
高二刚开始的时候萝卜很少去找叶子,虽然大家都同在一层楼。偶尔走过也只是往里看一眼。小S就在隔壁,他不想人小S看见,虽然来到S中二人已经很少联系。小S也不再找萝卜发泄烦恼,萝卜也不再听到小S说她和他的事情。直到后来,叶子不但买了MP3,还有了手机。(萝卜的MP3残了好几年了。)萝卜才屁颠屁颠地跑去找叶子。每次萝卜总是想法子骗走叶子的MP3或者手机。和萝卜亲近的人都知道,每节自修萝卜耳朵都塞着耳塞,把头埋的低低的。后来,鸭子和叶子帮萝卜抄了不少的歌词。萝卜还得意的说,以后他要把这些歌词写在他的小说里面。结果叶子就顺手将萝卜写满幻想的笔记本拿了回去,半个学期也没见她翻过。叶子还说:“让我见证大作家如何诞生吧。”叶子有两爱好让萝卜“咬牙切齿”。叶子喜欢把一大堆的烦恼写在萝卜的手背上。有一段时间写的还特别多,就像文身一样。吓得坐在萝卜右边的小女生惊喜地叫道:“好有个性哦!”萝卜只会给叶子伸出右手。每当叶子写满右手问要左手的时候,萝卜都会说:“受伤了,不给。”叶子呢,就会嘟着嘴望着萝卜,很委屈的样子。最后叶子又拉起右手写写画画。叶子的牙齿还很白,白得让萝卜害怕。叶子生气和伤心的时候都要咬萝卜,还特理直气壮:“叶子咬了萝卜营养物质还不是给回萝卜。”有一次,叶子又问萝卜要手,两排可爱的小牙印还历历在目。叶子握着萝卜的右手,可怜巴巴地望着萝卜,萝卜还特别的乖,将右手送了过去。那一次,叶子第一次在萝卜两只手都留下了印记。
叶子是学画画的,还是个新手。有一次萝卜很haig的跑去找叶子。叶子正学着画人物速写,为刚画完的一张“大作”而大喜之际,萝卜就出现了。“给我当模特儿。”叶子很无邪地望着萝卜。萝卜望了一眼那幅“大作”,“不信你的技术。”叶子就软磨硬泡了好久,最终萝卜就拎了一本《读者》靠在桌子上看了半个多钟头。两个人就像两个傻瓜,谁都不说话。至于那幅成品,我没忍心记住,叶子却满心欢喜一午休都没睡,萝卜就在那儿看了一午休的《读者》。那一次,是叶子的第一次写生。
叶子的理想是考是广美。萝卜得知后就像坏大叔骗邻家小妹妹一样跟叶子说,川美有多好多好。因为萝卜想你重大。小S也是学画画的,想去川美。“傻啊你,一个在重庆,一个在成都。坐车还要俩个钟头呢。”叶子又拎着萝卜的手画呀画的。后来,叶子又说:“原来川美在重庆耶。”萝卜却说他想和叶子那的广大。我不知道萝卜为什么以他那恶心的成绩如何有自信考上这俩所大学。但他就是自信。萝卜他上到S中以后成绩就开始下滑,下到现在这让人恶心的地步。我问过他为什么,他没说。也许,迷茫了吧。
说了那么多萝卜叶子的事情,也来说说木瓜和鸭子。
木瓜和萝卜是同一个宿舍的。选班长的时候木瓜在萝卜和众室友的力挺这下,以绝对优势当选。周六晚上,为了庆祝,几个人就跑出校门吃宵夜。萝卜呢,因为不明原因就一个人跑了回来。那时候教室并不多人,大家也都没认识。也是那天晚上萝卜跟鸭子才认识的。鸭子给萝卜的第一印象相当深刻。就是当鸭子知道第一任班长在对面街请客吃宵夜的时候——好家伙!一个纵身,施展独步天下的轻功“身轻如燕”,扑到了窗子上。那阵势,我都担心教学楼会不会给震塌了。更惊人的是,那一声惊天动地,上至九霄,下至黄泉的河东狮吼:“班长!给我打包螺蛳粉!”好家伙,教室里的人都惊呆了。从那天晚上起,萝卜的日常生活就多了一只活蹦乱跳的鸭子。
鸭子和木瓜的名字是咋来的我无从考证。据萝卜说,鸭子的名字也是来至QQ昵称。我记得,鸭子有一段时间特爱“嘎嘎“地叫。木瓜呢,应该跟他木木的性格有关吧。
鸭子特别喜欢吃辣的,而我却是不吃的。记得,有一次和鸭子去逛街。在校门口鸭子还特地买了两根超大烤肠。大到没什么,我胃口大嘛。可是最人我受不了的是它那外边的那层辣油。那一次,我是咋吃完的我是想不起来了的。还有一次,是大家一起出去吃螺蛳粉。记得那天也是星期六晚。照S中的惯例是不用回教室上自行的。那天晚上萝卜正好看到凤姐(我们高中的第一个班主任,年轻漂亮)在出黑板报。在萝卜招呼下,先是小C和AN版下了剩下的三分之二的内容。而鸭子跟我呢,则在一边指手画脚。没办法,谁让我们的字难看呢。不得不说,凤姐真的很象大姐姐,很是照顾我们。出完以后凤姐带我们去吃螺丝粉。鸭子很是兴奋,第一句就将我镇住:“全部加辣!”那一次我是吃得最不干净的一个。那一次,也是我人生第一次吃螺丝粉。后来还有一次,是高一刚分班后的事情。我们一群人拖住凤姐在店外边。而萝卜和木瓜却早已经叫好粉。我们这次要请回凤姐,自然先给了粉钱。等大家进来的时候,还有一个大大的西瓜,有二十斤吧。那一次,我还是没吃干净。整个粉店只有我们一桌人,很开心。那次以后吃螺丝粉我没再怕过加辣,因为有这样美好的回忆。
鸭子很单纯,萝卜却说是神经大条少根筋。萝卜如是在鸭子好友印象中写到“少根筋的妹妹”“永远长不大的妹妹”。鸭子见了就会“嘎嘎”地回应“花心大萝卜!”鸭子有很多的小饰品。有自己买的,也有木瓜送的。却唯独没有萝卜送的。鸭子和萝卜有个约定,就是鸭子那天数学能考上七十五分萝卜就买礼物给鸭子。也不知道鸭子不努力还是想帮萝卜省钱,我还真没见过鸭子数学有那张卷子打有七十五分的。每次提起,鸭子就嘟起小嘴:“人家很努力的!”接着又会大声的说到:“下次我一定考个七十五分!”结果,我已经不知道等了多少个下次。也许,萝卜说鸭子少的那根筋就是数学天赋这根吧。
木瓜很木,木头一样木。这是萝卜对木瓜的评价。每次木瓜上QQ等鸭子的时候,因为上线得太早,只好和萝卜一起来聊天。可是等到鸭子上了线又不知道和鸭子说些什么,还让萝卜不要告诉鸭子自己不在线。有时候有话告诉鸭子也是让萝卜转告。有时候木瓜废话特多,萝卜实在看不过的时候会直接震动鸭子的视窗,飞快打上“木瓜找你”。然后隐身打游戏去了。
有一次萝卜和木瓜去逛街路过精品店的时候,两个大男人一头扎了进去。这可把服务员吓坏了。萝卜呢,则一头扎进各类男性饰品的地方。而木瓜则和漂亮的服务员讨论这只猪猪好看还是那只狗狗好看。N分钟后,木瓜才会问萝卜买哪只。萝卜正因为看中了好久的“SOUL EATER”被人买走而郁闷,随口说道:“下次再来。”木瓜接口说道:“嗯。下次和小鸭一起来。”还有一次,萝卜告诉木瓜鸭子耳塞坏了。两个大男人有一头扎进精品店。我敢说,精品店的服务员绝对认识这两从不买东西的顾客。N多天后,鸭子MP4上挂了一个哆啦A梦,是一个很卡哇伊的耳塞。高三了,每一个人都在为自己心中的那个梦想努力着。记忆正一点点远去,以这种方式,记录下点点滴滴。希望多年以后,还记得那有哭有笑的那些日子,有这样的伙伴陪自己走过人生最难忘的日子。在街头相遇,还能挥一挥手。
难忘的日子因为难忘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