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态决定命运读后感
最近,看了一本《心态决定命运》的书,粗看不觉得与其他读本有什么不同,无非宣传一种理念,传达一种思想。但静下来细细品味,觉得文章中表达出的一种理念正是现代人也包括我需要正视和认同的人生哲理啊。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消极心态是一种严重的心灵疾病,它会排斥财富、成功、快乐和健康!世界上没有不好的人,只要不好的心态!什么样的心态,就有什么样的思维和行为,就有什么样的环境和世界!就有什么样的未来和人生!”多么精僻的论断,多么富有哲理的人生总结啊!
很多女人怕自己会随着岁月的流逝而美丽不在,常常苦恼不已。岁月更替,生老病死,这是自然规律,谁也无法去改变,很多帝王想长生不老,求仙丹灵病,最终还是落得个不治而亡。其实,凡事都在于自己的心态,在于自己对事物的看法。如果心地善良,那么美丽永远不会流逝。记得一位女学者讲过一段很经典的话语,她说女人要经常去上帝的美容院,上帝的美容院就是那些把女人柔和的、爱的力量用一生辐射出来的地方。这个地方就是女人的内心深处。一天中只需要一个小时,给自己的心灵卸妆,暂时忘记你的身份、忘记你的儿女、忘记你的丈夫和恋人,让自己在春风涤荡、秋月照耀下,真正成为自己。好好爱惜自己,除了爱家人、友好朋友,也要考虑自己,善待自己,不能给自己太多的压力和局限。做自己喜欢作的事,爱自己所爱的人。这样,就会觉得生活之中永远充满了阳光和月华。那还会为了岁月的流逝、容颜的褪色而苦恼吗?
谁都有苦恼,现实生活就像是一堆散乱的音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五线谱。在情感的变奏和命运的交响中,生存状态能否成为一支优美的乐曲,而不是节奏杂乱不成曲调的噪音,完全取决于我们的心态。有了良好的心情,自然就会敞开心怀,积极地去面对生活的苦与乐,悲与喜,把人生演绎得更加丰富而精彩。
我是一个平凡的女人,没有超脱的思想,但会坚持每天保持一份美丽的心情。我不会因为一点事情而自寻烦恼,也会因为一点成功而沾沾自喜。开心的时候,我会快乐得像一只吱吱喳喳的小鸟。生气的时候,我会关掉所有的电话,把自己关在房间,把音乐开到最大,驱散烦恼。虽然每个人减压的方法不同,每个人在遇到问题后所解决的办法也不一样,但有一点却要相同,那就是心态要好,心态好了一切难事也会迎刃而解。
其实对待家庭和亲情也需要抱着一个良好的心态。假如你对婚姻的期望值过高,一旦现实不如你的理想,那么你就会觉得生活是那么的失意,生活是多么的没有希望。我常常感动于我叔叔和婶婶平淡而真实的爱情,用“执子之手,与之偕老”去诠释他们的爱情和婚姻是最好的注脚。他们一起走过了几十年,虽没有轰轰烈烈、惊天动地,有的只是流水一样绵延不断的相互关爱,没有太多的海誓山盟和花前月下,有的是相互的和谐默契。他们手牵着手坦然地面对生活,相互扶持,用微笑去感染对方,把许许多多毫不动人的日子过得那样充实而有意义,我想他们平淡的日子里不全是幸福和亮丽吗?我也努力用行动充实着人生中最温馨的篇章。
在平凡的生命里,琼瑶式一见钟情的爱情,甜蜜得催人泪下的故事,在实现生活中有时变得苍白无力。在人生舞台,我们各自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上演着平凡的戏剧。只有珍惜眼前的挚爱亲情,珍惜并不惊心动魄的感情,那便是一种积极而正确的心态。很多人似乎都在羡慕别人的生活,似乎只能看到别人的长处,唯独忘却了自己的幸福,忘却了自己身边人的优点。真的,幸福是没有框架,也没有确切的定义,它在每一个人的眼里都有不同的定义。只有珍惜了眼前的幸福,才能期待明天的幸福,那才是现实的警语。
也许有很多人没有在意,我们的生命一直都在被使用着,生命中也充满着意义和价值,但生命同样需要我们常常去维护和保养。因此,我们要从热爱自己关怀自己开始。于是,我会在空闲的时候就用文字去书写性灵,我感觉那是净化感情和思想的手段,更是锻炼心灵的最好方法;工作之余我会参加运动,强健身体,缓解压力。如此这般,你就会觉得每天都是新的,每天的阳光都是温的,到处充满了善意的目光。
只有做到了“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那才算得上人生的历练到了最高的境界,如此,还有什么荣誉和得失不能放下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