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态人生【一】
假如上帝给你一双黑色的眼睛,那么你就用黑色的眼睛来寻找光明,假如上帝给一个残损的肢体,那么你就用残损的肢体来创造完美的人生,因为人生本来就是不完美的黑暗中往往蕴藏这希望。相反如果你用躲避来面对黑暗,那么黑暗会永远跟随你,这就告诉我们要用乐观积极的心态来看待事物。
我们都知道,著名画家达芬奇的着作《蒙娜丽莎》,它很神奇,一幅画怎么会有多种神态呢?事实告诉我们,是由我们的心情决定的、你用欣赏的眼光看,他便显得很完美,如果你用批判的眼光看他,它便显得很丑陋,这就证明我们的心态很重要!
现在中考正在向我们靠近,听,脚步声越来越近了,他紧张的步伐激起老师紧张的情绪,唯一的办法就是多做题目,多找缺点,才能激起老师和同学们的自信心。
一张张模拟试卷陆续想我们飞来,一个个不理想的成绩纷纷落入手中,原有的一丝信心也被驱散了,会心的念头从心底涌出,脑袋中问号串成一片。
一个个失落的面孔呈现在课中,一声声叹息声弥散在教室里,老师也发了愁,于是在课堂上鼓励我们、启发我们。
终于曾经那个士气败落的班级站起来了,因为他们相信只要我们保持良好的心态,中考也不过是一道门,抬起脚、跨过去、也就成功了!振作后的班级果然不一样,看!这阵势这尽头,就是不一般遥望远方,似乎已经扬起了胜利的旗帜,等待着我们去拿下它。
一种心态、一种人生,一种积极的心态,也就塑造了这支勇敢的队伍,胜利的旗帜一定属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