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夏天
早晨,我刚刚醒来不知为什么天气特别热,按以前来说夏天的早晨应该比叫凉爽的,但是今天早晨却热得让人有点透不过气来。妈妈说要下雨了,我揉了揉眼睛走到窗前,看向天空,一层灰色的浓云严严实实地遮住天空。雨是下定了,我高兴极了。
不一会,天渐渐暗下来了,雨点儿终于忍不住了,让你来不及准备,像泼,像倒似的。雨滴如沙里的小石头一般大小,像一串串晶莹剔透的珍珠,断了线,散落了,伴着雷鸣电闪,噼里啪啦砸下来。雨落在屋瓦上,乒乒乓乓,错落有声;雨落在地面上,溅起朵朵水花。只一瞬间,雨越来越大,天地之间,像挂着一幅巨大的雨帘,满世界全是雨水。夏雨虽然没有春天的雨那样,淅淅沥沥,细细密密的,纤细如丝,如母亲的手轻轻摸着你的脸;也不像秋天里的雨,在大地干燥的时候勉强下一点星星散散的雨;也不像冬天里的雨那样,下来的时候还夹杂着寒冷的冬风,使人全身发抖。夏雨如一个生性秉直汉子,脾气急燥,说来就来,说走就走让你措手不及。
不知过了多久,雨停了,厚厚的乌云散开了,金黄的太阳光照射下来。路边的小草经过雨的洗礼,挺起它的胸站在路旁。路边的树喝饱了雨水,挺起了腰杆,树叶上还有着一滴滴的雨水,好像珍珠,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美丽。
夏天的雨来的那么快,走得那么急,正应了那句话: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夏天的雨让大地上的生物得到久违的甘霖,美的并不空洞,叫人心中倍感亲切舒服。这夏天的雨啊!你让我怎么形容你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