缠绵的小,象夏日里的细网,心,无处躲藏。
回家的路上,我依旧打着那把红色的破伞。这样的雨中,让我想起了一个很久的朋友,那时我们刚认识,是下着一场大雪,我们离的很远,朋友就说,我们在雪中迎面走吧,直到相遇……而我那天穿着 很少,风又特大,特冷,就约了个地方。 然而,这么多年,却一直感觉我们都在彼此的大雪中一直走着,而那雪永远都没有结束。就象今天的雨,在心头留下些许美好的回味。
在街上,我看到人们各种形态,或对对相依,或大都快行,也有如我者,没有约定,没有心事,没有失落,一个人在雨中,象一只小船,载了许多的诗情画意,任那银色的雨丝,再次把我的情绪串起,我想雨那端的人一定感受得到,这雨中的泪滴,却火一样的温暖。
有人说,雨,能给人带来惆怅,我从来不敢苟同。我以为,那是因为你用雨承载了过多的思念和忧郁,为什么不能顺其自然地按雨的思想去尽情飘落呢?毕竟,那雨中结着愁怨的时代,已经离我们远去,我们完全可以主宰自己雨中的一切。生活,爱,生命,快乐和离愁。
这样的雨中,我看到一双晶莹的眼镜,透过雾色,穿越心灵,滴哒着我的心音,索性,放下雨伞,就让雨淋了个痛快,淋漓尽致的感受,是发自内心的。终于,当你感觉你也是这雨中的一员,你也是生命中无法穿越痛苦的雨丝,那样,你就进入了一个美妙的境界。你会感觉,在你的雨中,在你内心的河流里,会汇聚多少淡淡的喜悦……
夜色在雨中来临,每每地思念着一个人,你就会因了这样的雨,在这灰色的世界和晦涩的雨中,给自己的心绪添一滴痛,正如寒腿遇潮而起,抹不掉,忘不了,余情未断,余恨未消,余愁未了,一滴滴,直到滂沱,直到泪下,直到他星星一样出现在你未尽的夜晚。
人,需要伞,就象你需要爱。雨中的关怀,是一种备至的享受。你想,当这样的雨象痛苦一样,悄悄来临,而在你最需要的时候,突然一把红伞从天而降,那种心情,只有用更多的雨来描述,你或许会说,就让它来的更猛烈一些吧,有人陪你历尽风雨,路就不长了,心就不远了,彩虹仿佛就在你的面前。
我看到那么多人聚在一起,红的,绿的,花的,那些雨伞真的是一个五彩的世界。如果不是雨,你根本就体会不到这样的景观,生活在灰色来临事,突然就丰富多彩起来。我想,这就是生活中的希望。它会在你最失意的时候来临,就象这场淋湿你的小雨。希望,湿的也是你那分心情。
我喜欢小雨,是因为它的棉棉,它的滋润,它的自在和随意,当然也带着几分轻盈和美敢。时常这样想,这雨就如人的感情,不希望来的猛烈,项狂风暴雨,那样过后就会更加趋于平静;也不希望零零星星,那样不够透彻,要爱,就要象这透山的雨,能化做一股山泉,存在你永远都湿着的心头。
我爱上这缠绵的小雨。多么希望它就象你,在思念的时候拉长你温柔的双臂,在痛苦的时候,让你分担它的冷意。这样的雨,是一种无法大体的交谈,它告诉你的是一个雨中的秘密,你只能感受,不能言曰,只能分享。不能忘记,就象两个人同时打着一把伞,那种温馨,那种浪漫、那种诗意,惟有两个人知道。
在雨中,你更应该象一只快乐的小鸟。它会告诉你,这样的痛苦就象毛毛雨,我们只能用它来洗刷旧的痛苦。这样,旧的痛苦就会成为往事,快乐就会想阳光一样,随后而来……你是雨中的小鸟,没有人会象你一样,在雨的伴奏中翩[翩起舞,且快乐地歌唱。
我一直以为雨是快乐的,因为它和水一样连离愁也不会。因此,我们需要学习雨,它的无私,你可以尽情享受;它的快乐,你可以随时取走;它的温润,你可以因此感受。甚至连它的痛苦,你都可以用来承载自己的不悦,可以把自己忧伤的心情强加于它,但它的确就是你的雨露,在它的痛苦和快乐里,你得以茁壮成长。
从年轻的时候起,我就喜欢一个人打着那把红色的破伞,在雨中漫步,到了不惑之年,我依然喜欢。那种感觉真的是好极了。没有人会打扰你,在雨中就象在梦里,尤其是听那雨声,会去掉你很多忧郁。尤其是那夜晚的雨中,你会看到生命的在痛苦的光环里倒影。这样的雨,会沉淀你的脚步,会过滤你的生命,也会给你带来失意意外更为欢乐的天地。
无法计算一生中会经历多少这样的雨,但每一次都会感受它的新意。就让我变成这一丝斜雨吧,轻轻飘落在你芬芳的树前,或者,任你象一只红帆船,停泊在我无岸的臂湾里,就这样,长夜来了,我为你燃起一盏渔火;风暴来了,就让我在你的心帆前栖居;阳光明媚的时候,就让我们重新回到各自的位置,并期待着下一次喜雨的到来……
或许,我们都是被生活剥去鳞片的鱼,一起在雨中走过的时候,我们是共同的鳞片,在共同的经历中,彼此得到共生。感谢上帝,它给我们带来了这样的雨,这样我们就会相濡以沫;这样我们就可以同舟共济;这样我们就会在下一次雨到来之前,好好把握,好好珍惜,好好在痛苦中享受生命的孤独和快乐。
走进雨中吧,无论你的心情是快乐的还是忧伤的。你都会发现,当一切都是那么淋漓尽致事,痛苦和快乐是一样的美丽。
静静地下吧,多么美好的雨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