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灯“三最”_1200字作文1
戴上兔兔帽,提起红灯笼,听着噼噼啪啪的鞭炮声,到人民公园去赏花灯:变化多端的走马灯,红红火火的福兔迎春灯,生动有趣的卡通灯,真是应有尽有,看得人眼花缭乱,如果你感兴趣,就请来看看我眼里的“花灯三最”吧。
最有人气的灯——猪八戒磨豆腐
咦,那边是个什么灯?人气那么旺,被观众们围得里三层外三层,让我也过去看看!
硕果累累的桃树,肥肥大大的公鸡,红砖碧瓦的房屋,门框上还贴着一副对联:西天取经终成正果,东出高家美满安康,不用我介绍,大家也猜到这是猪八戒在高老庄的农家小院了吧!
一提到猪八戒,你是不是又以为他在呼呼地睡大觉,或者在不停地吃西瓜?告诉你吧,你完全猜错了,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嘛!难道昔日那个懒惰、贪吃的猪八戒就不能改变改变?
你看!今天的猪八戒多能干,背上背着自己的儿子猪小戒,嘴里哼着欢快的小曲儿,身体一仰一合地推动着大磨盘,和妻子一起磨豆子呢!新鲜的豆浆从磨盘上汩汩地流到大木桶里,把背后的猪小戒馋得垂涎三尺,趴在猪八戒的大耳朵上不停地问:“爸爸,我饿了,什么时候才能吃到香香的豆腐呀!”
看着猪八戒袒胸露背,干得热火朝天的样子,真是和西天取经时的他判若两人,相信唐僧和悟空看了也会为他竖起大拇指的,怪不得有这么多人喜欢他呢!
最令人向往的灯——未来世界
恋恋不舍地和猪八戒一家告别,随着摩肩接踵的人群,来到了浩瀚的宇宙,看到了一个最令人向往的灯——未来世界。
在未来世界的某一年某一天,两名中国宇航员乘坐着宇宙飞船,又一次来到了神秘的太空,天边有一道弯弯的彩虹,彩虹周围挂满了无数颗亮闪闪的星星,好美呀!宇航员叔叔高兴地打开舱门,来到陌生的星球上,尽情地欣赏着美丽的景色。
忽然,一道银色的光茫在苍穹之中闪过,在距宇航员不远处的地方停了下来,原来是一个银色的飞碟从天而降。两扇小门徐徐地打开,三个小绿人钻出飞碟,看见了那两名宇航员,眼睛里露出了惊喜的光芒。宇航员叔叔也连忙向他们挥手致意,迈着沉稳的步伐,一步一步地向他们走去。
看着看着,我仿佛也变成了一名宇航员,和小绿人在太空中进行了一次亲密的接触。
最有寓意的灯——姜太公钓鱼
乘坐着宇宙飞船回到地球,来到两千年前的渭水边,遇到了大名鼎鼎的姜子牙,看到了本次灯展上最有寓意的灯——“姜太公钓鱼”。
盛夏时节的渭水河,蛙声阵阵,荷花盛开,但是,优美的景色并没有吸引住他的眼球,仍然头戴草帽,身穿破旧的长衫,纹丝不动地坐在河边的大石头上,专注地举着他那根直钩鱼竿,没有诱饵,而且离水面三尺高:“不想活的鱼儿啊,如果你愿意的话,就上钩吧!”
“嘿嘿”!你是不是也像我一样笑他傻?其实,你根本不用担心,还真有一条冒冒失失的鱼儿游过来了。你听,“哗啦啦”一阵水声,一朵浪花托起了一条肥大的红鲤鱼,又是摇头又是摆尾,真漂亮!但是,姜太公并没有高兴起来,他那双充满智慧的眼睛里倒是又多了几分忧虑。因为,他根本就不想钓什么大鲤鱼,小鲫鱼,而是要钓王与侯,想让周文王早些到来,请他出山,一起推翻商纣王暴虐的统治。
大家说,这“姜太公钓鱼”灯是不是一组最有寓意的灯?
这就是我眼里的“花灯三最”,你们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