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与郑辰兮和各自妈妈一起去了东坡公园赏牡丹。牡丹虽没有梅花的坚韧,没有荷花的高洁,也没有樱花的清新,梨花的高洁,但牡丹是花大色艳,气味清香,素有“花王”之称。它芳姿艳质,颈骨傲心,实为我国的传统名花。
在绿叶从中,牡丹花尽相开放:有的含羞待放;有的刚刚绽放;有的全部盛开;有的还是花苞……但各有各的特色,各有各的特点,吸引了蜜蜂过来采蜜。
走进细细观赏,牡丹花的颜色各异,绚丽多彩:红色牡丹,让我想到了火。白色牡丹,让我想到了雪。它们俩在风中摇曳,舞蹈,把自己俏丽的脸庞,独特的神韵,都全部奉献给世界,使世界又有了一片新的美丽。
含羞待放的牡丹花才刚刚绽开几片花朵,向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全部的盛开的牡丹花,十分好看,漂亮。碧绿色的叶子衬托着高高在上的牡丹花,使牡丹花别有一番情趣。但粉红的花瓣把黄色的花蕊捧住,活像一位慈爱的母亲,抚摸着她胸前的宝宝呢!当然,牡丹花的花瓣,也让人啧啧赞叹。你瞧,这朵牡丹花,上面呈粉红色,越往下便越红,但也越好看。而花苞的牡丹花虽然很小,像颗粒那么小,但它的紫红色的形态,十分诱人,让我忍不住的去观赏它,去欣赏它。硕大碧绿的叶子上坐着一个像拇指一样大的花苞。
牡丹,以它那淡雅的气质,主宰着春天的神韵。它那淡淡的幽香,那香韵浓而不艳,静而灵动,立身于这飘逸淡雅的境界。
牡丹,“花中之王”,它是祖国人民的骄傲!我爱牡丹,爱她的娇媚,爱她的高贵,爱她的典雅,爱她的多姿,爱她的艳丽,爱她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