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善良使然还是余爱未了散文_[第四单元]写散文作文3600字
什么是善?什么是恶?什么样的下场算是善报?什么样的下场算是恶报?难界定,难回答。善恶都是相对的,好坏也是相对的。有些报,要发生在很多年之后的,有的报发生的时候,当事人都不知道那是很久以前的因才有今天的果!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若然未报,时间没到。善人还没享到长寿富贵的善报,那是时间未到;时间一到,决对有报。皇天不负芳心人,诸佛菩萨绝对是大慈悲,只要你做善事,功德永永远远都存在的;做了恶事,不管跑到天上、人间、高山、大海里,终究无处可逃,到时自然要受恶报。受苦报时你不可怨天尤人啊!
现在我看到许多好人吃苦受穷甚至遭难,坏人却发达享受横行霸道,就不愿意再相信善恶有报的天理。其实这样难免把问题看绝对了。我都觉得好人是不应该一味的受苦遭难,坏人行恶应该及时遭到报应。但很多情况下,如果你不是一个大根基之人,可造就之人,老天可能还不会像对待一块璞玉那样对待你吧?
修道人的一生看似平淡,把人生成败看成过眼烟云,没有人去追求大红大紫,可是一旦苦修成功,却能彻底跳出六道轮回,不再在福报和恶报之间沉浮,永远不再受生老病死和七情六欲的折磨与烦扰,所以怎么能说不是好事呢?怎么能说做好人没用呢?
今天早晨上班前,老公告诉我他要去北京出差几天,顺便还要去看望一个病人,我很爱唠叨,看老公这样说,我就会刨根问底到底是去看哪个病人?老公也太了解我的性格了,他若不告诉我,他是走不出去的。于是老公告诉我,是去看单位同事张强的现任妻子,他的妻贝贝生病了,在北京住院已经一个月了,还是医治无效,不省人事,病情很危急!
我听后表情木然,还是把老公追问到底,不弄出个究竟我是不会善罢甘休的,于是老公全盘托出的告诉了我张强现任妻子贝贝的现状,听后我感慨万千,真的找不到合适的言语来形容我此时的心境,此时的我,不知道是感慨贝贝曾经的作为?还是憎恨张强曾对自己行为的不检点?还是同情张强前妻倩倩的善良与可怜?
这篇《爱过,为何要对她如此来伤害》,大概就是叙述了张强曾经有个幸福的家庭,有个善解人意的老婆倩倩,后来因为张强行为的不检点,贝贝在他们生活中的出现,造成了他们幸福婚姻的破碎。其实现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离婚并不是什么稀奇之事,可是张强和现任妻子贝贝,为了孩子的抚养费,把可怜的前妻倩倩告上了法庭,贝贝用种种卑鄙的手段,让倩倩败在了她的手下!
贝贝曾经的作为太可恶,不但霸占了倩倩的老公,还狠心不承担孩子的抚养权,不承担也无可厚非,但总要给孩子拿出抚养费吧?可是可恨毒霸的贝贝,即使打到了法庭上,还是不肯拿出抚养费。可怜的倩倩几经周转,朋友亲人帮忙,才打明白了这场官司。可是狠毒的贝贝还是不肯拿出钱来,无奈的情况下,法院只好强制执行了,扣留张强的工资卡,每月支付给倩倩孩子的生活费,这件事都已经过去很久了,可是贝贝还是欠下了很多法院判决前孩子的抚养费,至今还没能结束这场不该发生的恩怨!
虽然还没能了断恩恩怨怨,善良的倩倩被时间磨练的已经淡然看之了一切的一切,她不再去计较那些烦恼的事情了,她只知道她最重要的是把女儿抚养成人,那就是她最大的幸福了。现在的倩倩已经寻找到了她幸福的港湾了,经人介绍,倩倩认识了一位大庆石油总局工作的一位领导,人很不错,才貌双全,很有领导能力,只比倩倩大几岁,他的妻子病故,所以两个人牵手后,情投意合,相亲相爱,有车有房,条件特好,生活的很富足,日子过的美满幸福!或许这就是善有善报吧?
倩倩终于找到了她生活的轨道,可是张强的生活却是一塌糊涂,不但生活的不如意,和贝贝结合后的婚姻,性格使然,两个人基本是天天吵架,张强不想看见贝贝每天都是蛮横不讲理的样子,所以也很少回家了,还是在外面依然的沾花惹草,花天酒地,活的倒是很潇洒。可不幸的事情还是降临到他和贝贝的身上了!可怜的是他们不该有的结晶,他们不到三周岁的小儿子就很可怜了,孩子是无辜的,也是这个孩子命运的悲哀吧!
前段时间贝贝总感觉头昏昏的,时不时的感觉有些疼痛,还不到三十岁,她也没太在意,但不久就发病了,患了急性脑出血,而且是大面积的出血,一开始发病,人就昏迷状态,连夜赶往哈尔滨,到了哈尔滨的医院,医生看后,却束手无策,建议他们立马转院去北京医治,医生告诉张强,患者很危急,随时有生命危险,现在就只有一口气在喘息,都快一个月了,在北京最好的医院医治,但就看不出明显的效果,还是不省人事!这或许就是恶有恶报吧?
贝贝在北京住院都一个月了,家人都去北京照顾她了,可是不到三周岁的孩子,却没有人照顾了,在张强危难之际,张强却想到了前妻倩倩,张强给倩倩电话告诉了他家的现状,说孩子没人照顾,需要倩倩帮忙,倩倩听后也很惊讶,或许还有一些解气吧?开始倩倩没答应,还用了很刻薄的言语说了张强,此时的张强真的是无语了,也是,都因为他作风的不检点,闹出了几个人的不幸,现在的他还能说出什么了?
倩倩听了张强和贝贝的遭遇,虽然生气,看张强的面子,但还是答应了张强给他们照顾孩子,那么小的孩子怎么照顾啊?让倩倩帮忙,倩倩就要请假在家照顾了。可见,倩倩有多善良啊!是别人,或许说什么也不会答应帮忙的吧!但倩倩没有计较以前的贝贝是怎么对待自己的,然而倩倩毅然决然的接受了张强的请求!
今天我接到了倩倩的电话,让我帮忙,给她女儿的老师致电,孩子的老师是我的同学,让孩子的老师放学后给倩倩女儿补课,倩倩为了照顾贝贝儿子没时间看管自己的女儿学习了。我看倩倩这样和我讲,我有些不理解了,我有些诧异,心想:倩倩你是不是有些傻啊?你忘记了贝贝曾经怎么对你了?如今他们有难了,还来找你,而你还会答应他们的请求?我在电话中之乎者也的,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
倩倩感觉出我的想法了,她就和我说,我也没办法的,或许是我的善良使然吧?我知道了他们的难处,我也不好不答应他们的,如今我也不多想了,只是期盼他们能好就好,更希望贝贝能苏醒过来,不然看这个可怜的孩子,心也好痛的,孩子是无辜的,我也看见张强憔悴了很多的,现在不看别的,只看我们曾经相爱过,我也要帮忙的。听了倩倩的话,我惊讶,我感慨,我想倩倩能做出如此举动,那就说明倩倩和张强的那份余爱还未了吧?只是一失足留下千古恨了!
听后他们的故事,让我思绪万千啊!世间真是人多事情多啊,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的,只是人站在不同的角度去看问题,去处理问题,所得到的结局也会有所不同吧!善良的倩倩能如此宽恕贝贝曾经犯下的错,可是还在病危的贝贝,能感知到倩倩还为她在危难之际时伸出援助之手吗?假如上天会再给贝贝一次生命,贝贝能否改变她毒霸的性格了?真希望贝贝还在生死挣扎线上挑战之时,她能悔悟自己曾经的行为!重塑自我,改变自己曾经那自私恶毒的性格!
如今善良的倩倩找到了自己的幸福的生活,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善有善报?如今贝贝曾经无恶不作的她,还在生死线上挣扎,生死未卜,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恶有恶报?如今张强曾经只为了自己活的潇洒,造就了他现在痛不欲生的生活,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恶有恶报?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这种因果论,因何得来?我不得而知。但读古阅今,真正的应验者很多,反其道者亦大有人在!善有善报,其实说到底不是上帝或者什么神仙对你的报!而是你身边的人,当你做善事的时候,他们会记住你,以后会对你好!所以在某种意义上说,是有善有善报的!同理,恶有恶报也一样!
境随心转,你的心影响你的行为,你的行为影响周围的环境,环境也会反馈回你。不要认为没有神存在就可以胡作非为,那个神实际上就是你自己,你想变善就能变善,想作恶就能做恶,一念之间你已经是两个人了。细想想,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它却是人类社会最基础最完美的创世说。地也,你不分好歹何为地?天也,你错勘贤愚枉做天!只有当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的氛围日臻浓烈高扬,时代才有可能不断向前向前!不是吗?
行为人所遇各种看似偶然和突发事件,好象与行为人的作为没有直接和必然联系,按照命理论体系讲,也都是善恶因缘关系所致。如作恶之人所遭遇的天灾人祸,破财病痛,都是因果报应的具体体现。人在做,天在看。种其因,得其果。冤枉别人的人一定会为自己的错误付出代价的。亲爱的朋友们,我们还是多做些善事吧!只有问心无愧,才会有好报的。我相信一直善良下去总会更接近幸福的!自己做的事情,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就可以了!还是做善良的人,好人必有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