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牧区,这里有一望无际的大草原,特产丰富,景色迷人,一年四季都洋溢着勃勃生机。我讴歌它,是因为他是家乡的骄傲,人民的自豪。我要用我真挚感情去描绘它。
我的家乡虽然没有郁葱葱的大森林,但是却有数不清高低不平的小丘,和几棵叁天大树,他们像守护家园的战士矗立在那里。羊群从这里走过,像是给无边的青草绣上了白色的大花。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令人心旷神怡。这儿不但景色美丽,而且牧民们也很善良,他们互帮互助,谁家有新鲜的东西,都拿出来一起分享,在这个团结的大家族中,我快乐地过着每一天,快乐的成长。
这的四季风景更是美丽无比。春天是绿色的,小草从土地里偷偷探出头来观看这个多彩的世界,一朵朵花儿好似“窈窕淑女”,亭亭玉立。在这个多彩的草原,处处都有花的存在:山坡上开满了花,草坪上开满了花,就连每户牧民家的门前都开满了花。总之来到这里首映入眼帘的就是——花。所以,我还给这个草原起了一个别名——花海。
夏天是多彩的,人们穿着各色的衣服更为夏天的草原增加了生机。早晨我和妈妈去河边散步,河水就像一条透明的带子,可以清楚地看到水底的沙石,嬉戏的鱼儿。我脱下鞋子,走到河里,鱼儿亲吻着我的小脚丫。石头给我的小脚丫挠痒痒,我真太惬意了。瞧,河岸边的花丛中,有几只辛勤的蜜蜂正在采蜜,它们默默劳动着,多么像耕耘在讲台上的老师啊!咦,怎么树上的叶子现在就落下来了,我走近一看,原来是几只黄蝴蝶在翩翩起舞呢!人们说夏天傍晚的星星最漂亮,是呀!晚上,我们一家人出去观星,星星眨着眼睛,像是在向我们问好,我还看见北极星和北斗七星了呢。
秋天是金黄色的,登高望去,犹如茫茫的金海,秋风扫过,树叶纷纷落下,有的像蝴蝶在空中起舞,有的像黄莺展翅飞翔,还有的像舞蹈演员那样正在轻盈地旋转。秋天是凉爽的,我和弟弟在落叶中玩耍,高兴极了。秋天更是丰收的季节,你瞧!牧民们都开打草机在各自的草场上打草,打完后再开车拉回家喂牛羊,牧民们虽然非常辛苦,但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他们的脸上也洋溢着丰收的笑容。
冬天是白色的,洁白的雪花悄然地飘着,纷纷扬扬多美啊!像鹅毛,像柳絮,像一个温柔的俏女子,像纯洁的花儿,在天地之间织起了一片白网。雪停后,我和弟弟出去堆雪人,打雪仗,我们玩得高兴极了。远处的小丘,树木也换上了银装,风儿拂过,雪末迎着阳光,五光十色美丽极了。我的家乡在白雪笼罩中呈现出一幅壮丽的图景。
我爱我的家乡,爱家乡四季迷人的景色,如果你们来我的家乡做客,我一定会是你们最满意的导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