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和妈妈跟随旅游团到日本游玩。我用相机拍下了在日本游玩中许多温馨、快乐的镜头。
镜头一:快乐的“米粒族”
在这次旅行中,我认识了一批新朋友,还荣幸地被选为“米粒族”成员之一。“米粒族”这个大家庭是由旅游团的小朋友组成的。我是“米粒族”中的大米,其他成员是:小米、紫米、小米粒……说起来挺不好意思的,我和小米是因为要同去厕所才最先认识的,哈哈!紫米是在玩游戏的过程中熟识的,至于小米粒嘛,她是一个小不点儿,总缠着和我们玩,我们无可奈何地接纳了她。在异地他乡,“米粒族”的小朋友个个热情、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就像一个温馨、快乐的大家庭。大家一起商量玩什么内容的游戏,有什么美味大家一起分享,谁遇到不愉快的事大家逗他开心……我爱“米粒族”。
镜头二:榻榻米“宫殿”
我们入住的洒店是日式特色的榻榻米房间。打开房间大门,里面是一扇推拉门,我慢慢拉开门立刻被惊呆了,哇!里面就是我想象中的榻榻米宫殿。只见榻榻米的左侧是铺好的被褥,右侧是衣柜和一排小柜子,再往里摆放着一张方桌,上面放着讲究的茶具。阳台和房间也有一道日式特点的推拉门,阳台上放置着休闲放松的桌椅,落地窗宽敞明亮。我激动不已在榻榻米上连翻了几个跟头,像条小泥鳅似的“哧溜”一下钻进了被窝里,又钻出来,蹦蹦跳跳兴奋无比。晚上,我和小米组织了一个庆祝活动,我们俩穿上日式和服,一会唱歌、一会跳舞,一会又练起了武术,疯狂拍照。我们俩还当起了服务员,给两位妈妈沏茶,递点心,忙忙碌碌服务了一晚上,真是太有趣了!榻榻米是我们的乐园。
镜头三:登富士山
今天,我们旅游团去登着名的富士山。富士山的山路特别有趣,车子上下山时,走过的山路会响起乐曲声,上山时奏的是“欢迎曲”,下山时奏的是“欢送曲”。导游介绍说,这两段山路是经过了特别处理的,当山路和大客车摩擦时就会发出音乐声,这真是太奇妙了!经过一段时间,我们终于登上了海拔6776千米的富士山五合目。山上云雾缭绕,和山下温差比较大,感觉有点冷。我迅速从妈妈包里掏出夹克穿上。嘻嘻!多亏我有先见之明。云雾裹住了富士山,好像为富士山披上了一件薄纱。站在富士山上放眼望去,美景尽收眼底。一会儿,云雾慢慢遮盖了富士山的半边脸。我赶紧让妈妈拿出照相机,“咔嚓!咔嚓!”把我和富士山在一起的美好时刻抓拍了下来。我还在山上精心挑选了两张印有富士山的明信片,寄给了远方的姥姥和爸爸。
镜头四:游迪士尼乐园
东京迪士尼乐园是世界上最大的迪士尼乐园。走进大门,我仿佛来到了童话世界。灰姑娘城堡、怪兽电力公司、小熊维尼蜜罐……哈哈!都是我喜欢的动画片里的卡通人物。每个游戏前都排满了人,虽然天气非常热,但大家的热情不减,执着地排队等待着。我连玩了“森林历险”、“小人国”等游戏,可我最喜欢玩的当属小熊维尼游戏了,为了玩这个游戏,我整整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这个游戏馆整体是一本《小熊维尼》书,书上有图画和故事内容。馆里摆满了立体的一页页的故事,可见设计者的独具匠心。我和妈妈乘坐在蜜罐直通车来到了维尼的世界。这是一个卡通天堂,跳跳虎在我们眼前蹦蹦跳跳的,我们的坐的车也随着上下跳动。接着我们来到了维尼的星空世界,车子来回旋转,小熊维尼神秘的忽隐忽现,其他小动物也穿梭在花草中,感觉像有一股神奇的魔力。最后我们来到了充满蜂蜜香甜味道的蜜罐世界,此时憨态可掬的维尼正躺在蜂蜜的海洋里尽情地享受着它的美味点心——蜂蜜,我看得口水都快流出来了。虽然排这个游戏的时间很长,但我和妈妈都认为很值得,因为乐趣无穷啊!
快乐的时光总是觉得短暂,日本旅游的时间很快就结束了,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日本。这个一个快乐而难忘的旅游,再见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