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寒假,我去了日本奈良。奈良以鹿闻名于世,我来介绍一下这座美丽的城市吧!
我们从酒店出发,坐大巴到公园。一路上,我看到这里的鹿丝毫不怕人,还大摇大摆地过马路。这里只有车让鹿,要是车撞了鹿,罚车不罚鹿。
所以我们走走停停,用了两倍的时间才到公园。我到公园后,发现可以买鹿饼喂鹿。我买了一包,试了一下,发现要把饼放在一只鹿的嘴边,它才吃。我又试了一个“招蜂引蝶”的办法:我吃鹿饼,一边走一边吃,边吃边掉渣。渐渐地,我的饼吃完了。回头一看,哇,一大群鹿跟着我!我摸了摸第一只鹿的头和身子。哇,好舒服!好像我摸得不是鹿,是天上飘下来的彩色的云。
这里的风景也十分美丽。绿绿的草坪上有鹿的脚印;一排排整齐的树木像一队队绿色的卫士。这些卫士又高又挺拔,为鹿们守护着这片远离工业污染的,与世隔绝的绿色之天堂;清清的小溪贯穿整个公园,最后流到一个同样清澈,还养着鱼的小湖泊里;这个小湖里养的鱼还大多数都是食用鱼呢!
啊,奈良,你真美!你是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典范!你让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