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一行人踏上了前往日本的飞机,开始了暑期日本之旅。
六天的时间里,我们游览了日本本州的一“都”二“府”,也就是著名的东京都,大阪府和京都府。大阪的古城、京都的古刹,让我感叹建筑的神奇;有着小九寨沟之称的忍野八海、能鸟瞰整个东京城的新宿都厅展望台、时尚繁华的银座商业街、还有世上最大的人造森林明治神宫森林公园,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干净的马路、安静的城市,让我一下子就有一种穿越的感觉。
但要说日本之行印象最深的,还是和服。众所周知,和服是日本的传统服装,更是受日本女性的喜爱。大家都知道日本女性喜欢追逐时尚,但你知道吗?日本女性在生活中,她们不炫名牌包包,不炫珠宝,只炫和服。据说现任日本天皇的美智子皇后,结婚时的陪嫁中有四卡车的和服!最好的和服折合人民币要好几百万呢!为了更多的了解和服,我们去了西阵织和服会馆,在那里有一个大大的舞台,是用来做和服表演的。我们到那里的时候表演才刚开始,却已人山人海,游客们纷纷拿起手机、平板电脑拍照,我使出了吃奶的劲儿,才挤到了队伍最前面。我发现和服表演者是不同年龄段的女子,她们身穿不同款式、不同风格的和服,有淑女的浅蓝色、有华丽的大红色、有清新的淡粉色、有典雅的淡紫色……她们一个个大方地走着秀,仿佛在向我们诉说着和服的历史与文化。根据资料介绍,“女子和服后面的包袱越高,女子越年轻。”原来日本的和服不仅漂亮,还有这么多讲究,真是有趣至极!
在日本游玩,美食也是一大诱惑。但对我来说,日本海鲜远远没有大涌谷的黑鸡蛋、黑冰激凌来得有吸引力。不可思议吧?我也和大家一样好奇,一到大涌谷,我就拖着妈妈给我买黑冰激凌,那里的人真多,大多是和我一样好奇的游客。那冰激凌果真是黑色的!入口即化,细细品尝有一股香草冰激凌的味道,却更加的甜,但丝毫不甜腻。我一边兴高采烈的吃着,但心里还是七上八下的:“这冰激凌为什么是黑的?不会是色素吧?不会有毒吧?”后来问了导游才知道这竟是“碳”做的。碳?我长这么大还头一次听说碳能吃,真是大开眼界了!边吃冰激凌边上山,山上白烟弥漫、硫磺刺鼻、地势喷涌又仿佛是凉爽的秋天,真是一座天然的避暑山庄。到了半山腰,我还发现一种更奇怪的东西:竟然有黑色的鸡蛋。我是一个敢于尝鲜的人,怎能错过?这下我又有口福了——这黑鸡蛋又香又嫩!真的不一般。难道又是碳做的?经了解原来这黑鸡蛋是用大涌谷的天然硫磺熏的,所以才变成黑色的,并且特别美味。好神奇,我又长见识啦!
这次的日本之旅不虚此行啊!旅行的意义,不仅在于浏览了美景,更在于见识了这些奇闻妙物,让我对大自然充满了好奇心和求知欲。我要用我的双脚和我的眼睛去丈量世界的每个奇妙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