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淅淅沥沥地落在马路上,发出滴答滴答的声响,天好像被一层雾掩盖,黑乎乎的。
人,走在大街上,有情侣在一旁打伞赶路,有一家三口刚从学校时的喜悦,也有从家拿出文件赶回公司时的激动,兴许是被老板骂了,以及那东晃西晃的,长得英俊的陌生男人。
我看见他在东瞅瞅,西看看,好像在找什么东西,又或者,在偷什么东西。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使我有勇气走到他面前或许是因为他长得帅吧,看着他,高高的鼻挺,深邃有神的眼睛,一头黑发整齐地摆放着,好像是什么艺术品,一身休闲装将他身上桀骜的性格体现出来。
我对着他说“你在干嘛,东瞅西晃的,像个贼一样。”平常嬉皮笑脸的我,这时严肃起来,好像一个小大人。
“小姑娘,我没在干嘛,只是在好奇这里的东西!”他用眼神打量了我,瞬间嬉皮笑脸的,跟原来的我,没什么两样。
“这里的东西很常见啊,你没见过?”我用怪异的眼神看向他,表示多此很不解。
“小姑娘,你相信我吗?”他忽然换了一副脸,变得严肃起来,我从他的眼中看到了我的身影。
“相信。”莫名的,我就给了一个陌生人信任。
“好,这里的一切将在10年后改变,变成一个冷漠的世界,变成一个毫无感情的世界,人们不再有任何色彩,只有无尽的黑暗,而统治他们的,将是你们自己研发的机器人,树木不在存在,水资源变得浑浊,等待他们的,将是死亡。”
这个认知使我很迷茫,我原来不知道,这个世界,机器人也能统治,就像是在看一部科幻电影,而我,就像是遇见未来的人,他好像再告诉我,让我珍惜这里的一切。于是,我便问出来“你是想告诉我,让我好好珍惜这里的一切?”
“不错,好好珍惜吧,再见。”说完,他的目光看向周围,那是一片绿色,虽有房子,但也只是商铺。
唰的一下,一道白光闪现,将他带走。我看向周围,原来都是幻想,这下雨天,哪有什么花啊,草啊什么的,真是莫名其妙。
“醒醒,再不醒醒你上学就迟到了。”听到一道声音,忽然感觉身上一疼,马上坐起来。听到妈妈说,你再不起床,就要迟到了,洗脸的时候,想到刚刚那个梦,顿时感觉莫名其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