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是三月八号也就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又称妇女节。三八国际妇女节,是世界各国妇女争取和平、平等、发展的节日,一个世纪以来,各国妇女为争取自身的权力权利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和斗争。比如说:1912年3月8日美国芝加哥女工为争取自由平等而举行规模巨大的罢工和示威游行;又比如说中国的秋瑾、江姐等人为了新中国的成立做出了巨大的牺牲。从1975年起国际妇女开始庆祝国际妇女节。我国第一次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始于192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后,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于1949年12月通令全国,定3月8日为妇女节。
从古至今,世界上就不乏伟大、神圣而又英勇的女性。从古希腊神话中的智慧女神雅典娜到中国古代的黄道婆;从曾两次获得诺贝尔奖金的居理夫人到新中国第一个女博士徐功巧,从十九世纪英国女诗人勃郎宁夫人到南宋的李清照、当今的冰心;从被誉为“国际妇女运动之母向暴风雨呐喊的勇士”的克拉拉蔡特金到为新中国诞生而抛头颅洒热血的杨开慧、刘胡兰;从拉丁美洲第一个靠自学获得知识并获得诺贝尔奖的智利著名女诗人到身患病魔却奋发攻书的“当代保尔”张海迪。这数不胜数、无穷无尽的女性,为争取妇女的解放而斗争,她们有的是为中国革命英勇献身的女革命家,有的是推动中国妇女运动的领袖,有的是在后方任劳任怨默默作出奉献的中国妇女,更重要是为了帮助中华民族彻底摆脱封建残余的神权、政权、族权的压迫,真正获得妇女解放。面对着她们,我会情不自禁讴歌:女性,伟大的女性。
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我们应当借此机会关心一下我们的妈妈、奶奶、外婆、老师。那么在今天,你想对辛辛苦苦抚养你长大的妈妈和辛勤教育你们的女老师们说些什么和做些什么呢?让我们来向她们献爱心吧,你可以自制一份礼物,或写一份三八贺词,或为她们唱首歌,她们的脸上一定会露出甜甜的笑容,夸你是个懂事的好孩子。其实,我们不用做得太多,因为即使我们做了一件小事或有一点小进步都将是长辈们最喜爱的礼物。
但请记住:真正的关爱并不只一天、一件事,而是每天坚持不懈地去做,懂得孝敬、懂得体谅长辈的良苦用心,更懂得珍惜这份难得的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