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哥陈红的正能量故事
他曾经是一位患有小儿麻痹症、先天性口吃又只有小学文凭的人,如今他是90后中国残疾人教育演说家、青少年心理成长专家、中华国学传播者,他用自己的经历做演讲,鼓舞了许多人,听过他演讲的网友这样评论他:“你的内心很强大,足以震倒每一人,掌声远不能表达我的敬佩和祝福。”
他叫陈红,是一名90后青年,现在被网友誉为“励志哥”。
命运不公励志改变自己
陈红是湖南长沙人,父亲在浏阳河捕鱼为业,母亲靠摆地摊补贴家用,陈红是家里的独生子。
小时候,陈红家境贫困,命运似乎对他十分不公平, 9个月大的时候,陈红不幸患上了小儿麻痹症,行动十分不便。此外陈红患有先天性的口吃,说话含糊不清。上小学后,陈红发现自己智力跟不上,反应迟钝,只读到了小学毕业。身体上的不足没有压垮这位瘦小的小伙子的肩膀,陈红意识到不能向命运屈服,他决心要靠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
为了矫正口吃,能够正常地与人交谈,陈红坚持每天早上早起大声朗读老子的《道德经》以及其他国学书籍。练习时,自己含糊不清的口音,常常会引来旁人嘲笑的目光,他平静地忍受了下来,坚信自己坚持改变,现在,他的语言表达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在于记者交流的过程中,虽然语速不快,但能让人理解他所要表达的意思。
小学文凭自考中南大学
陈红对心理学、国学和教育学的知识有着浓厚的兴趣,虽然他只有小学文凭,但是他对于知识的追求没有因此而结束。
15岁,当其他同龄青少年们还在中学过着花季的学生生活的时候,陈红带着渴望知识的目光,开始走进中南大学课堂,连续旁听6年心理学、教育学等课程。
利用自己所学,他做起了心理咨询师,免费为青少年提供咨询,对此他表示“人要无私地付出,而不奢求回报”。他秉承着这一信念,将自己所学无常地回馈给了社会。
为了更好地学习,他自考考上中南大学心理学专业。
励志演讲目标清华北大
学习充实了他的思想,拓宽了他的视野,陈红发现了自己的兴趣,他更喜欢去外面闯荡,他希望通过自身经历来激励旁人,决心自学这些知识,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了励志演讲上来。
现在,陈红已经成功举办了许多次励志演讲,他用自己不屈不挠的切身经历告诉大家,不要轻易对自己说“不可能”。虽然他走路不稳,吐字不清,但他朴素壮丽的演讲感动了不少前来的听众,许多人因此慕名而来。
他的微博中许多听过他演讲或者了解他事迹的网友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动与敬佩,一位湖南中医药大学的网友听了演讲后,在陈红的博客中留言:“自从那天回来后我就跟我身边的人讲你的故事,他们都很受鼓舞。听完你的演讲,我觉得你简直是个奇迹,体会到‘不可能变可能’原来真的可以做到。”
陈红告诉华声在线记者,他已经联系了清华北大的团委,希望自己能去北京做一场励志演讲,指导大学生如何高薪就业;另一方面,也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希望能去中国一流的大学旁听课程,将心理学、国学与教育学三门学科的知识融合起来。
在励志演讲方面,他表示自己是个脚踏实地的人,不喜欢疯狂的方式,“如果一个蹦得越高,那么他摔下来也就越快。”他为自己预定的目标是,要做世界第一励志大师。
开公司做老板放飞梦想
陈红的励志演讲大多是公益的,当被问到生活来源的时候,陈红说,自己平时依靠做销售,卖书卖文具等学习用品来获取收入,他自豪地告诉记者,自己销售的最高纪录是一个月赚取净收入一万元。
对于自己今后的打算,陈红透露,今年9月份,他将在武汉自己开办公司,主要经营教育培训,为大学生培养良好的口才,这个09后的青年已经拥有了自己一起奋斗打拼的团队,他相信自己的公司将会帮助那些有梦想的人飞的越来越高。
他将一直贯彻他的信念:“命运坎坷,永不放弃,带着梦想,越飞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