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在无情的沙漏中滴落着、沉淀着
梦里漫步于冗长的雨巷,聆听那柔软的风声吹落一枝的梦,怀念着那散发魅力的,独特的家乡味道!
时光在流逝,我也不断成长。成长路上,孤独、寂寞、艰难又努力着累了,困了,倦了,再回故乡看看,越怀念。
怀念那故乡的雨,淅淅沥沥编织了童年的乐园。小时候,小巷与小巷之间,彼此连接,四通八达,常常会迷路。调皮的我们却喜欢在里面捉迷藏,欢笑声、打闹声、追逐声总招来那让我无法忘记故乡的雨。她来的那样突然,又那样悄无声息,一滴两滴地洒落我们幸福的脸庞、肩膀、衣裳这雨柔和得如同妈妈的手,抚去我们身上的灰尘,抚平我们心灵的急躁,如同涓涓流水在我们心里滋生,流淌成美好的乐园,那是我们最纯的记忆。故乡的雨,是记忆里无法泯灭的怀念。
怀念那故乡的柔风,自由自在地传递童年的欢乐。每当四月开花时,百花绽放,把单调的小路点缀成一条华丽的彩带。走在青石板上,柔软的风儿在空中轻盈地掠过,吹得人鼻子直痒,吹得人心生陶醉。那风,如同一坛醇酒,肆意散发着诱人的清香,勾引着人的嗅觉与心,让人瞬间忘记这俗世烦恼,只那一方净土在心中。故乡的风,是记忆里无法泯灭的怀念。
还念那故乡的人情味,热情淳朴地洋溢着童年的味道。无论节假日还是工作日,故乡的每天都是忙碌的。当清晨的第一曙光打破这宁静的黑夜,繁华的早晨也悄悄来临。走在大街上,到处都可以听到早饭的叫卖声。“卖烧饼啦!”“鲜炸又好吃的油条豆浆!”“清香美味的梅花糕!”故乡的人情味不仅在美食上,更在人们那颗热情、淳朴、好客的心。他们无拘无束的生活在这片土地上,他们从小长大的地方,他们并未想要远离,因为这里是他们的跟,是他们的家,是他们世代生活的地方!故乡的人情味,是记忆里无法泯灭的怀念。
或许时光还很漫长,或许未来会更加精彩,但我永远不会忘记那生我、养我、哺育我长大的故乡!
越长大,越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