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运转,运行。 清 无名氏 《西调·天空云净》曲:“年去年来,循环周转,能有几日耍笑欢娱?嘆浮生空自忙。”
(2).企业的资金从投入生产到销售产品而收回货币,再投入生产,这个过程重复进行,谓之周转。《清史稿·兵志十一》:“前曾督飭局员及洋匠矿师,续估用欵,以为能销货周转,不致再有增加之欵。” 清 张肇熊 《各处宜亟兴工厂以救民穷议》:“及开工製物,反以资本不敷周转,而致竭蹶万状。” 茅盾 《子夜》二:“碰到我们厂家一时周转不来,想去做十万八万的押款呀,那就简直象是要了他们的性命。”
(3).指个人或团体的经济开支调度的情况或物品轮流使用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