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为题的作文1000字
初一的第一个学期的生活已经逝去,回忆起这段生活的点点滴滴,有欢乐、有泪水、有坚强,但此刻,更多的是不舍……
还记得开学的那段日子吗?才刚相互认识,可开学的第一天就成了好兄弟,好姐妹。军训的那段时间印象最深吧:我们一起肩并肩站在操场上,头顶着夏日的骄阳,豆粒大的汗水顺着脸庞流淌下来,也顾不得去擦一下,害怕因为自己的小动作而连累了整个班级。但烈日的曝晒击垮不了我们的意志;挥洒的汗水淹没不了我们心中的信念;全身的疲惫击败不了我们心中的斗志。那一刻,我们的努力和快乐萌芽在树荫下。
军训过去后,我们开启了初一的旅程。我原以为和小学一样,可是,下课后教室里不再有喧闹声,楼道里也不再有追逐的身影。我原以为我会因为住宿而不适应这里的环境,后来我渐渐地消除了这种疑虑,因为这里有和蔼可亲的老师,互帮互助的同学,我慢慢地熟悉了这里的一切,不再沉默寡言,不再像个空气似的躲在教室的角落里。我们的友谊和快乐滋长在校园里。
孔子云:“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似乎开学不久,我们就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体育节。有拔河、投纸飞机、团结协作、跳绳、跑步等好多活动。操场上我们如同一根绳子似的把劲儿使在一块儿,丝毫不分心。看着同学们的汗水淌下来,听着他们嘴里喊着“1、2”,场下的我们大声整齐地喊着“加油”。一场清脆而又有力的哨声响起,虽然我们班输了,但彼此都给对方一个真诚的微笑,说一句:“没事,重在参与嘛!”那一刻,我们的友谊与快乐铺展在操场上。
体育节暂时告一段落,我们的音乐老师来教我们杯子舞。那天上音乐课,我们来到教室,老师已经提前摆好桌椅,就等着我们呢。我们按顺序坐好,正好围成一个圆圈,听着欢快的音乐,打着整齐的节拍,敲着多彩的杯子。瞧!我们都笑成一个花坛了。那一刻,我们的幸福和快乐荡漾在杯子上。
锻炼身体的活动准备了,英语单词大赛也不可少啊。
“叮铃铃”上课了,所有同学们都在全神贯注地拿着英语书在背单词,因为待会儿老师要在班里举办“一‘站’到底”英语单词比赛,随着老师一声“所有同学把凳了放在桌子上。”比赛就开始了!经过层层筛选,最终留下了8名一“站”到底的同学。在所有同学的赞叹与羡慕中参加了单词大赛最后一关——和剩下5个班的同学进行比赛。比赛结果很快就出来了,我们都十分紧张。哇!我班有2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和2名三等奖。老师和所有同学都为我们鼓掌喝彩。那一刻,我们的热情和快乐飘洒在奖状上。
时间转瞬即逝,2018年一晃就过去了,我们迎来了2019年,我们班准备了元旦联欢会迎接新年。元旦联欢会上,同学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的同学表演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魔术,有的同学为大家跳了一曲优美的舞蹈,有的同学为大家唱了一首动听的歌曲……台下的我们禁不住发出啧啧的赞叹声,手也情不自禁地为他们鼓起掌来。那一刻,我们的期待和快乐长在了气球上。
联欢会的结束就证明我们离最后的终点——期末考试不远了,学校为此还为我们开了一个期末动员大会。所有的同学听完老师那鼓励我们的亲切话语,都暗暗努力,为期末冲刺做好准备。尽管我们的时间像海绵一样挤了出来,但考试的前一天,我们还是紧张。细心的班主任看到我们这样,说:“期末考试不过就是摘果实,如果你平时没好好努力,你的树上就不会硕果累累。但不管怎么样,尽自已最大的努力,全力以赴就行了!”班主任的话似乎有种魔力,让我们心中的那块巨石落在了心底,不再那么紧张了。那一刻,我们的成长和快乐站在了考场上。
逝去的日子已经成为我们成长中最美好的回忆。蓦然回首,它们竟是我们成长的回忆与纪念。感谢一中,也感谢老师,父母和同学,让我在一中遇见了最美的你们和渐渐成长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