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原意为“上元节的晚上”。正月十五“上元节”,主要活动是晚上观灯赏月。之后节日的名也演化成为“元宵节”。正月十五闹元宵,将从除夕开始推向高潮。元宵之夜,大街小巷张灯结彩。人们赏灯猜灯谜,吃元宵,成为世代相延的习俗。
这天有刚好是元宵节,爸爸妈妈带我去舜会广场看元宵晚会。来到广场,首先看到的是一条大龙灯,大龙灯的左右两边的树上挂着上百个红灯笼。正前方是一个大戏台,市文广局的演员正在上演传统剧――越剧《王老虎抢亲》。虽然天下着雨,但还有很多人再看戏,观众看的很着迷,演员演的很投入,表演很精彩。最后戏文在台下观众的喝彩声和掌声中结束了,但台下的观众久久不肯离去。
我们要回家了,抬头看到很多的孔明灯在空中慢慢升起……阿!真是难忘的元宵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