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一次的摸底测试就要来临,身为学霸的赵凡信心满满,心底思索着这次该让父母带自己去哪里玩。而平常上课不怎么认真喜欢调皮捣蛋的刘明心底是一阵发凉,早知道老师会来这招,上课就听点讲的,这下子要考试了,可怎么办啊?
不管那些成绩好的还是成绩差的学生怎么想,测验的日子还是来到了。
老师将试卷分发下去,拿到试卷的时候,赵凡心里一阵高兴,这些都是老师讲过的,而他又刚好把这些掌握了,想到这,他赶紧填上自己的名字后,开始做题。而刘明则相反,看着这些题就一阵头大,偏偏这些好像老师说过都是重点,考试可能会考到的,而他却没有当回事。
成绩公布那天,赵凡不出意料的拿到了100分,而刘明则只有55分。回到家,赵凡的父母知道自家儿子考了100分,赵凡的妈妈抱着儿子亲了又亲,对赵凡是百依百顺。刘明则是相反,刘明的妈妈看到儿子只考了55分,恨铁不成钢的跟在他后面打他,刘同学的脸上还有一个分明的巴掌印。
挨了打的刘明上课再不敢调皮捣蛋,笔记也渐渐的多多少少做一点,而考了100分的赵凡则相反,他觉得自己很聪明,轻轻松松就拿到了100分,他心里期盼着下一次考试的到来。
时间过去的很快,转眼又是测试的时候了。
刘明考了61分,而赵凡因为填空题错了一题,扣了2分,只考了98分。赵凡心里安慰自己,就丢了2分,爸妈不会责怪他的。回到家,刘明的妈妈看见儿子的成绩有所提高,抱着儿子亲了一口。而赵凡的妈妈在看了儿子的成绩后,对赵凡的脸上就是一巴掌。
其实父母是爱自己的孩子的,只是他们用错了方式,我们都应该多些体谅,去寻找错误的根源,而不是一味地打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