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此时,我坐在考场中给您写下这封,我不知该如何明了的将心中陈杂的感情向您倾诉,请容我慢慢讲。
自我上初中开始,每天我都会自习到很晚才回家,但不论多晚,当我回到社区的楼下时,家的灯总是亮着的;每次不论我怎样向您发泄无名 怒火,您总是笑着的;每当我因为成绩差而窝在被子里哭的时候,您总是装作睡着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转眼间您陪伴我度过了十八个年头。今天是高考第一天,第一科是语文,作文是这样讲的:一个野生动物园里,挂着一个警示牌,警示不要给野生动物喂食,否则将面临处罚。如果给野生动物喂食,它们会失去自我生存的能力。不知为何,当看到这一作文材料的时候,我就想给你写这么一封信,也想在心里面跟你说说 我的心里话。
妈妈,你和爸爸虽没给我特别优越的生活环境,但你们从没在教育上委屈过我。我小学贪玩,没能考上重点中学,你们在家庭经济极其困难的状况下还是交了高额的择校费,把我送进了重点中学,初中考 高中亦像是历史重演一般,变的只不过是物价高了,择校费也高了。但是你和爸爸从没有怪过我,只是不断地说要给我一个好的读书环境,要我好好读书。写到这我不由得一想,我是不是就是那笼子中的“野生动物”,而你和爸爸就是笼外喂食的“游客”呢?其实不是。
妈妈,你虽然没有很高的学历,但是你却懂得怎样去教育好自己的孩子,让自己的孩子明白先成“人”的道理。小时候,家里的经济条件不是特别的好,但是你和爸爸从来没有掩饰什么,而是直接让我清楚的知道家里面到底是一个什么状况,当我感到自卑的时候,你却曾说过一句话:“别人的始终是别人的,我们羡慕是羡慕不来的,不如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的事情,天道酬勤。”再者就是从小学、初中到高中,我的成绩都不是特别好,一直处于中下等学生之列,你和爸爸也着急,但是从来都是一句话,自己把握好!高考三天,你和爸爸商量的结果是不送,不接,不问,只是说在家等我回来一起吃饭。
我知道你们的良苦用心,也知道你们是爱我的,我也曾经跟你们闹过别扭,觉得你们跟其他人的父母不一样,没有正真爱过自己的孩子。其实你们只不过是用另一种方式在爱自己的孩子罢了,你们苦过,所以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再跟自己一样苦,你们知道让自己的孩子在自由下成长,你们不是不管孩子,只不过是要培养出孩子的独立与自主。
妈妈,我爱你和爸爸,写感谢你们给了我一片自我的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