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八月,炎热红枫。结束了学生时代象牙塔生活,我们进入了中国南方电网公司这个大家庭。怀着对美好前程的憧憬和忐忑不安的心情,开始了为期17天的新员工培训。此次培训不仅从南网公司的战略、团队精神、职业操守、科学发展观等文化知识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而且还安排了严格的军训
军队有铁一般的纪律,军人有非同一般的精神,所以,整个军训过程中,教官对我们即耐心又严格。炎炎烈日下,教官和我们五班四十个学员一同吃苦,一起流汗。我们一遍一遍的做着向左转,向右转,齐走等等。动作一遍做不好再做第二遍,直到全班动作统一;口令一次喊不响再喊第二次,直到我们的声音盖过其他班级的声音。军训是苦的,军训是累的,我们站在烈日下,在操场上迈着坚实的步伐。我们流过汗,甚至流过泪,但是我们没有被吓到,我们用坚强的毅力挺了过来,并在军训中收获了很多很多:
纪律在我们这次培训中时刻体现,并且严格执行。我们每天按时起床,按时出早操,集合唱歌、吃饭、训练。还记得第一天站军姿的时候,站在列队中,无论你遇到什么事情,都不得随意乱动,烈日下,感觉汗水像水一样不断的往下流,但是却不敢伸手去擦掉一滴汗;下雨时,任凭雨水打在头上、身上,但却没有要避雨的想法。这就是纪律,这就是作为一名职员,作为一名南网人所应具备的基本素质。
责任感,是我在这次军训中的另一个体会。站在队列中,我不再是一个人,我们是一个整体,而我只是整体中的一个部分。当疲惫的时候,我只能坚持,因为这是我的责任,不能因为自己的一个松懈。责任不是应该做的事,而是我们必须做的事,当我们进入南网后,我们将肩负着南网人的责任,因此,这次的军训,让我更深刻的体会到了责任感。
这次军训中,让我最有体会的是我们五班的团队精神。在教官的耐心指导和严格要求下,我们五班的每一个学员都认真的配合。刚开始军训的第一天,我们连最基本的稍息动作都做得乱七八糟,因为大家都没有意识到我们是一个整体,各做各的。慢慢的我们意识到了,要想整个队伍都整齐,并不是靠一个人的力量,是需要我们全班的配合的,就像今后我们在工作中一样,要想一个人单独完成一件事情是很困难的,只有融入到这个团队,大家相互协调,相互合作,才能完成。就像我们的南网一样,没有每一个南网人强烈的团队合作精神,是不可能有今天傲人的成绩的。
军训是苦的,军训是累的。虽然我们留下了泪水和汗水,但是我们却获益匪浅。我们看到了教官坚韧不拔的毅力,学习了教官们吃苦耐劳的精神。这为我们今后的生活积累了一笔难得的、宝贵的财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严格纪律性、坚强的意志力带到工作中,做一个合格的南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