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萨顶顶的歌,源于她《自由行走》里那句“如果你只是等待/爱情她不会悄悄地来/就像不上那冰山/怎会见到美丽的雪莲”。做一朵自由行走的花,我不为追求爱情,因为我已无悔拥有,只为自由行走那种自由、缥缈、浪漫的状态。
一生最崇敬的诗人泰戈尔用“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筑起了我仰望的山峰,也缔结了我渴望化身为一朵摇摇曳曳灿烂在风中的花的小小意念。
以一朵花的形态在生命里自由行走,以一朵花的美丽绽放在岁月的枝头,以一朵花的温婉温暖冷寂的时光……我真希望自己就是一朵花,穿越季节轮回,留芳苍茫大地。
为一个“开花”的梦一路前行,我在红尘滚滚里迈步疾走,在阴霾雷鸣里奋力抗争,在风光迤逦里驻足思忖。我追逐我的梦总想远离污浊,总想生命里永远是春天,红尘里永远是温暖和纯净,总想,时光静好,划过指尖的,都是你的关爱和鼓励。
从一个懵懂少年一路走来,我为一个“开花”的梦奋力前行,历经风雨。而今,我细拾流年陡然发现,一路上所有的人和自然馈赠给我的细雨和风、丽日蓝天都是那么的细致温婉,即使是曾经的那些暴风骤雨、骄阳炙烤,而今看来也都满含寓意、情谊无边。它们都源于一个深切的关怀、一个凝重的期待,期望我将至臻至善至美的情感播撒人间,将生命的精彩灿烂怒放。
做一朵花,安之若素,自由行走。而今,我正用盛开的心情承接雨露和阳光,用素朴的芳华展示美丽和风情。风来,用一曲悠扬的琵琶弹落岁月的风尘;雨来,用一曲激越的竖笛吹掉陈年的埃尘。今后,无论你来是近观,还是远看,我都保持着内心的那份宁静,细心呵护岁月的给予,用笔墨渲染缤纷五彩,用真心展示婉约花香,倾尽我所有的魅力和才情许来往于我身边的人一个幽静清宁,一个醍醐灌顶,一个涤热清心。
做一朵自由行走的兰花,不论有无赞美和掌声,不论有无认可和鼓励,我都要坚守内心中善的馨香,活出“君子乐得为君子”的明白和坦荡。
做一朵自由行走的梅花,不论寒风凌厉,还是霜刀雪剑肆虐,我都要凌寒独秀、坚忍不拔、永远高洁。
做一朵自由行走的杜鹃,坚守自己对季节的承诺,在属于自己的花期里灿然怒放,在别人的花期里默然做一堵矮墙,抵挡风雨和流言。
做一朵自由行走的雪莲,在万米高峰的冰蓝里灿然,娇俏等待属于自己生命里的勇士和真神。
做一朵自由行走的荷花,即使脚下充满瘴气和污浊,也要把清白、坚贞、纯洁和自由,脱俗呈现。
做一朵行走的花,无论身处熙熙攘攘的闹市,还是人迹罕至的深山,无论面对的是贫富贵贱、还是胖瘦美丑,我都会真诚奉上全部的美丽;不管是名山大川,还是驿外断桥,只要有一抔土,我都会含笑绽放,温馨给予。做一朵行走的花,是大地栽培了我,是阳光雨露滋养了我,是片片绿叶呵护了我、烘托了我,我当以感恩的心情回馈这所有无私的赠与,以鲜亮的绽放,回馈天空,以饱满的果实,回馈大地,以零落成尘碾作泥的奉献,回馈曾经殚精竭虑成就我的整个植株和根系。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我是自由行走的花”,在这美丽的人间、美丽的时代,请容许我面含春色、花香盈袖,踏着春的节律、踩着时代的鼓点,以一朵花的形态,自由行走,自由放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