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我们只有一次,一个人的人生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罔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
——题记
生命是什么?
是云,悠悠的,或起或落。
是山,傲然挺立,上出重霄。
是河,奔流到海,不舍昼夜……
我不能说生命是什么,我只能说生命像什么,生命像一支和陡峭悬崖搏斗的激流,你应该纵身跳进那茫茫的,不可知的命运,他愤激地奔腾起来,直冲到了这危崖时才心平气和地一泻千里。
缀在繁枝上,鸟儿飞去了,撒得落红满地——生命也是这么一瞥吗?多少人面对这样的困境,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开始变得轻视生命了,每天的生命的旋律是围绕着“吃喝玩乐”的主题而运作的,那么,把比黄金更重要宝贵的生命埋灭在这些毫无意义的事情上,毕竟令人叹息。人之一世,如子驹过隙,忽然而已。任何一个奋发有为的人决不肯在庸碌中无为终生的,总是想让有限的生命发挥出无限的价值,这才诠释了善待生命的真谛。
伟大的女作家冰心曾这样感叹生命:“世人啊!暂时的花儿,原不配供在永久的瓶里,这稚弱的生机,请你怜悯罢!”人的生命就像一朵开的鲜艳的花儿,任意对其呵护至极,用辛勤的汗水去浇灌这朵娇弱而又极其艳丽的花儿,她才愈开得茂盛。海伦的生命之花开得灿烂,在先天性残疾的艰苦环境下,这无疑是对一名女性的挑战,他没有向命运屈服,她的生命之花没有凋谢,而是绽放了灿烂的光芒!
当苏东坡流放到北海时,北海的羊群哞哞的叫着,似乎在欢迎这位坚贞不屈的大汉臣子,这位牧羊人从来没放弃过善待生命,十几年后,大汉的丹青上书写了浓景重彩的民族气节。
善待生命的秘诀则是让有限的生命发挥出无限的价值,必定遭遇到挫折,但仍能以奋斗的英姿与之相抗,那么这样的生命才是有意义的。
生命是一朵常开不败的花,那么挫折必是滋润花的养分,没有经历过挫折的生命是无意义的生命。
现在,我能说生命是什么。
生命,是软弱中的坚强,是被任何群体珍惜的比黄金更宝贵的一部分。
生命,不只是盛开的花,还是泥土里的扭曲变形的根。
生命,就是用不屈的顽强把看似不可能的事做到成功,就是让有限的生命发挥出无限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