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世,首先要知道有“爱”,学会感恩。父母亲情、同学友情、老师恩情,甚至素不相识的人的一声问候、一个微笑,都是爱的表现。苦难的人因为爱而看到希望,幸福的人因为爱而懂得珍惜,富有的人因为爱而奉献,贫困的人因为爱而自强,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感受着爱,也付出着爱。
在这个社会上,有一个群体需要我们特别的关爱。。当我们每天迎着朝阳,走向光明的人生时,他们却是需要依靠冰冷的轮椅度过人生的每一个台阶;当我们和家人齐聚在电视机旁,共同欣赏每一个精彩节目时,他们却连聆听鸟语、观看蓝天也是一种奢望。同在一个大家庭中,这些残疾人的生活,较之我们,却是如此的艰苦!面对命运的不公平,他们,更需要家人的亲情和世人的温情。
然而,同学们,你们对残疾人的关怀有多少?有谁知道“全国助残日” ?
规定:“每年5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
残疾人由于自身功能的障碍,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还是遇到许许多多的困难。目前还有1000万左右贫困残疾人的基本生活得不到保障;残疾儿童的入学率远低于健全少年儿童。另外,残疾人就业机会少,就业率低;再加上侵害残疾人合法权益的现象时有发生,残疾人问题仍然是一个比较突出的、尚待解决的问题。因此,关心帮助残疾人,是我们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同学们,很多事情在我们看来是举手之劳,对他们来说却是一种奢望。给残疾人一个搀扶只需你付出一只手的力量,给他们一个公交车上的座位只需你付出多站一会儿的辛苦,爱护他们的专用设施只需你付出绕一点弯路的时间。关爱残疾人是全社会的责任,让我们从今天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不只是在今天,而且是在每一天。让我们每一个人都献出爱心,弘扬中华民族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理解残疾人,平等视之,给残疾人更多关爱和帮助。
为此,我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让我们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的人道主义精神和传统美德,大家手拉手,齐努力,关心、爱护、尊重残疾人,向同在一块热土上生活的残疾人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共同筑起身边的希望,让残疾人跟我们共享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