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间春雨》作文十二
初春的早晨,我被淅淅沥沥的小雨唤醒了。推开窗,春风轻轻地指挥雨滴儿。斜倚在窗户上,微眯着眼睛,心灵不自主地沉静下来。一幅唯美的画卷悄悄在脑海中呈现:成千上万的小雨滴从天而降,晶莹,玲珑剔透,每一颗散发着宝石般的光芒,为惠安云彩笼罩的世界增添了一份耀眼的色彩。
不远处,古朴典雅的乡村小屋,一条条石砌的乡间小路,青翠欲滴的树木草丛,不远处朵朵盛开的油菜花还有那优柔寡断的雨丝相交相融。雨,亲切自然,毫不张扬,雨那样的美,那样的柔,让人陶醉其中。
江南的春雨时而如柔美的女孩,她的动作是那么轻盈,仿佛怕吵醒了人们,吵醒了世界。轻轻悄悄地飘落在人们的衣衫上,轻细得令人丝毫没有察觉;时而又变成了刚劲的男孩,倾盆而下,不带什么迟疑,声如擂鼓,密如野草,来去匆匆,去时迅疾奔放,让人不禁叹道:“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的悲壮。
在默默中,在享受大自然的陶冶中,雨悄悄地去了,只留下“叮咚叮咚”的余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