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雨如画》作文九
雨是秦魏汉柏下仁人志士落下的悲伤之泪;雨是桃花潭水边知己依依不舍的惆怅之泪;雨是茫茫戈壁间守边将士的愁苦寂寥的思乡之泪。我爱雨,爱它那能冲净世间一切污垢的圣洁;爱它那对于大地万物赐予希望的大慈大悲。
细细的雨,就像身穿一件白裙的不食人间烟火的谪仙,总是,是以轻得不能再轻的脚步,悄无声息的朝你款款走来。用那双巧手悄悄的织着一幅如烟如纱的薄雾,将天地都笼罩进去,完美得如梦幻里一道绝胜的风景,芳草鲜美,落英纷飞,仿佛陶渊明笔下理想的桃花源。
倚窗观雨,是一种享受,一种另类的享受。雨,无疑是美得,相比于风的凌厉,雷的暴躁,还有电的急迅,风雨雷电中只有雨事唯美柔和的象征,它有着名门淑女的文静,贵族公主的柔美,还有古风美人的雅典。它圣洁,用雨水冲去每个人心中的污垢,洗去人疲倦的尘埃;它优雅,总是以神秘唯美的雨帘示人;它善良,用雨滴将希望的种子撒播。
窗外细雨如丝,路灯在雨帘中,有一种朦胧的美感,微风拂面,带给人多少思绪,多少幻想,不由得叫人触景生情,让人感慨万千。吸引着众多丹青妙手绘出多少美丽的画卷,更使多少文人墨客写出多少动人的诗篇。真可谓是如诗如画,令人如痴如醉。
夜还漫长,雨还在下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