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春雨》作文六
清晨,几声隐隐的春雷过后,下起了入春以来的第一场雨。微明的天空中慢慢垂下了一条条雨丝。
多神奇的春雨呀。它是朦胧的,又是清晰的。它给万物披上一件缥缈的纱衣,又把万物洗涤得清新明亮。我的心情也好像被雨水清洗了,擦亮了,一种明朗、欢快的感觉在滋长。整个世界就像一个刚刚出生的婴儿,好像一切都重新开始了,树是新的,新得绿芽满枝;草是新的,新得娇嫩纤弱;花是新的,新得含苞欲放。甚至连心情也是新的,心中只有一种清爽愉快的感觉。
春雨潇潇地下着,树木干枯的枝条朦朦胧胧有了一层淡绿的色彩,雨水顺着树尖滴下来,变成一串串水灵灵的音符。地面湿润了许多,散发出一种沁人心脾的芳香气息。小草也偷偷地钻出地面,开始编织绿色的地毯……万物在春风的吹拂下醒来了,在春雨的滋润下生长了。
雨确实不大,嘀嘀嗒嗒的,不像是在下雨,倒像是在下雾,眼前的世界被封锁在密如蛛网的雨丝中。几阵闷雷响过,雨水好像被催促似的,大了一阵。可是,不一会儿,又小了下来。我走进雨雾中,有一股湿润温暖的气息,仿佛报告着春天到来的消息。
雨停了,到处清新明亮。大自然的景色,被洗涤得多么秀丽呀!初晴的天空中,只有几朵白云飘来飘去……
多清凉,多神奇的春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