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作文
不知什么时候,春雨悄悄地下了起来。
我走出屋子,瞧,那雨丝像牛毛的细,像针儿般尖,密密地交织在一起,向大地洒来。这春雨好像是轻纱般笼罩着大地,滋润着万物。
牛毛似的雨丝轻轻地洒着,柔嫩的花瓣被冲洗得干干净净。一颗颗珍珠似的雨点在花瓣上滚动着,好像是春雨送给花姑娘的漂亮首饰。雨落在小草,小草变得碧绿碧绿的,手拉着手儿使劲向上长。雨还在轻轻地飘洒。面对春雨,我仿佛看到田野里的菜花开得更艳了。农民伯伯这时一定高兴得眉开眼笑:今年准又是一个丰收年!啊,这可真是“春雨贵如加油呀”!
雨渐渐停了。我走到阳台上,一阵阵清新的空气扑面儿来。接着,一个绿色的世界映入我的眼帘。小草翠绿翠绿的,挨挨挤挤地站在那儿,细叶上湿漉漉的。树枝吐出了绿芽,微风中,它好像正在梳理自己刚刚洗过的美丽秀发。它们欢笑着,左右摇摆着,经过春雨的洗礼,显得格外美丽,格外精神。瞧,路上的人们,一个个笑容满面,兴致勃勃。也许是春雨甜到他们的心坎儿里了……
看着,想着,我不禁低低的呤起杜牧的诗句:“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入夜,润物细无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