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根根亮晶晶的丝,透明无色,从云妈妈的怀抱里降落到人间。每当我落到花朵上,花儿舒心地笑了。那红的、黄的、白的、紫的,各种各样的花开得更加鲜艳。她们那柔嫩的花瓣被洗得干干净净。珍珠似的我在花瓣上滚动着。每当我落到小草上,小草变得碧绿,手拉着手儿向上长。每当我落到田野里,庄稼会丰收。每当我落到树木上,树木就会发芽。我就是你们最熟悉的朋友—雨。
你知道我是怎样形成的吗?我告诉你吧!空气中的水蒸气在高空中凝结成小水点或小冰晶,小水点或小冰晶相互碰撞、合并,变得越来越大,大到空气托不住的时候便会降落下来。我就这样诞生了。
春天的我细如牛毛,细如针,细如丝,我是春天最宝贵的油;夏天的我总是来去无踪,跟着一阵阵湿润的山风,跟着一缕缕轻盈的云雾,悄悄地来,又悄悄地去。因为夏天特别干燥,我为人类下了一场他们需要的雨;秋天的我是连绵不断的,一下就要下很多天;冬天的我穿着白色的六角裙,把山川平原都覆盖了,像一丝棉花保护着庄稼.
今天,我又飘飘悠悠地来到人间我像一曲无字的歌谣,神奇地从四面八方飘然而起雨声中,山中的每一块岩石,每一片树叶,每一丝绿草都成了奇妙无比的琴键而我就是轻捷柔软的手指,弹奏出一首又一首优雅的小曲,每一个音符都带着幻想的色彩。
以前我的脾气很温柔,人间风调雨顺,现在我的脾气变暴躁了,因为你们人类破坏环境,乱砍伐树木,捕杀野生动物,破坏了生态平衡。下暴雨、发洪水是我对你们的警告。如果你们保护好环境,保护好大自然,才能风调雨顺,我才能更好地为你们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