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白衣天使们:
你们好!作为一名和你们素未相识的中学生,我向你们致敬!
新春佳节已来临,举国上下本应一片欢腾,共享团圆之乐,但可怕的疫情自12月底迅速蔓延,全国各地都受到不明肺炎的侵袭,这个名为“新型冠状病毒”的致命源体给原本安宁的中国带来巨大的波动,也给本应回家过年的你们吹响了战斗的号角。
终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响了。在祖国和人民的召唤下,在时代和职责的召唤下,你们毅然决然地挺身而出,面对可能被病毒传染的危险,不顾一切地奔赴到防疫一线——武汉。
一袭白色大褂,一抹灿烂微笑,便是你们博大情怀与奉献精神的象征!那天在新闻报道上,我看到了你们的照片,一层又一层的防护服将你们包裹的严严实实,但透过防护眼罩,我分明看到了你们那布满血丝的眼眸和被防护罩挤出的密密的汗珠。可依然不变的是你们那深入人心的微笑,温柔了这惊恐一时的岁月;我想,这微笑中有辛酸,有关爱,但更多的是鼓励,是对病人,亲人乃至全中国人的鼓励。
病毒固然可怕,但团结就是力量;只要我们心连心,没有过不去的坎。最触动人心的一张照片里,几位医生正弓着腰吃着桌上的盒饭,那弯曲的雪白的背影想必是你们对“医生”这个名字最好的诠释吧。春晚上,一位护士说:“穿上白大褂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做好自己的工作。”简单而真挚的话语背后是强大的责任与希望。你们如此善良,我们哪能不坚强!
有幸了解到你们之中最权威的一位医生:钟南山院士,已高达84岁,耄耋之年的他曾在零三年领导全国人民抗击非典,成为众人口中的英雄。如今,面对新型冠状病毒,他再一次挺身而出,精神矍铄、中气十足地站在战场的最前方。钟爷爷,您告诉我们“不要去武汉”的态度那般坚决,可转身,您奔赴武汉的背影又是如此决绝。在采访中,您饱含泪水的眼眶多么令人心疼!您,不愧为医学界的传奇;您,真的太伟大了!
在钟院士之后,好多支援团队逆行而上,选择支援武汉。解放军的医疗部队去了,全国各地的医疗小组去了。在网上,白纸黑字,血红手印,这般耀眼,这般振奋人心。囊括着“无论生死,不计报酬”的宣言。你们,是时代的英雄;你们,是中国人身后的一座大山。虽然看不到你们如何作战,如何把心中的救国理想转化为妙手回春的力量,但我们知道,有你们在,武汉绝不是孤城,武汉绝不会孤单;有你们在,强大的病毒一定会被击垮,中国局势必将扭转乾坤。
我不禁想起了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感谢你们,用千千万万只手搭建起爱的桥梁;感谢你们,是你们的奋不顾身给了我们抗击病毒的希望和温暖;感谢你们,用生命为我们过关!真心希望你们在为我们过关的同时照顾好自己,累了一定要坐下歇歇,千万记得吃饭,你们的安全是14亿中国人民幸福的保障。隔离病毒但绝不隔离爱,坚强奋战的你们不要孤单,祖国和人民永远是你们最坚实的后盾。我们牵挂着你们,我们爱你们,你们是我们心中永恒的天使!
向亲爱的你们致敬!向最最亲爱的你们致敬!祝愿你们平安归来!